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宝贝这5年的路。。。

整理着昨天在宝贝学校颁奖典礼的照片。从手机下载到储存在hard disc。还有把一些同学的照片逐一电邮或mms给他们的爸妈。他们的爸妈因为上班没能出席亲眼目睹孩子上台领奖的风光。我认识他们也知道孩子,就一厢情愿地把照片先拍下,再慢慢送出去。算是一种小小的支持吧!

想想,可能也是自己心底里的一种“补偿”。小学时代的我也算拔尖的,每年的颁奖礼不缺我的份儿。虽然是学校小小风云人物,但爸爸从未出席过这些仪式来看我领奖。妈妈应该来过,但不是每一次都来。还好我毕业那一年代表小六生致辞,
妈妈来了。

所以如今我家宝贝的大大小小有份参与的活动,有奖没奖的,我都尽量参与。宝贝的胖爸爸要”搵食“,工作忙!他不能出席无可厚非,我既然是一名全职妈咪,就尽量配合。让宝贝知道爸爸妈妈无时不刻在支持他。不止是精神上的,行动上也是。可以上台领奖来说对他是“大事一桩”。妈咪可以“有幸”分享他的喜悦毕竟还是好事。(在偷偷想,几时宝贝大了,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女朋友、爱人之后,爸爸妈妈的位置可能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因此,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我就去“凑凑热闹”, 很甘愿的那种。

宝贝开学就是六年级了。妈咪的“凑热闹”已经凑了4年(去年我们返槟城,齐齐缺席)。说不感慨是骗人的。有所感慨是绝对正常的。因为这一路走不容易,尤其是对宝贝来说。有泪水有汗水,还有很多看不到的毅力。他好胜。他想赢。他想进步。但不能专注集中力实在令他事倍功半,也让他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对妈咪爸爸来说,课业成绩不代表一切,努力尽力的心态足够了。

没有想过宝贝可以连续5年在学校的 top 10 排行榜内(明年小六能不能就不得而知咯,呵呵)。但也说明了一件事~特殊孩子也同样可以很“正常”。我想,早期家人的“辅助行动”很重要,真的。把当时的“差距”拉近,然后再坚持下去,“春天”还是会来的。当然这条路是很长远的,偶尔还是会有累的时候。觉得累了,可以放缓脚步,让自己和孩子都有歇息喘气的时候;但绝不可以停下来。因为一停下来,再举步的时刻,会觉得那一步特别重,重到不像话,似乎一步都走不出去了。

孩子~前方的路很长,我们一起慢慢走。ok?

一年一年地“熬”。一年一年地长大。。。


昨天早上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学校颁奖典礼。宝贝很开心。
从他大大的笑容和露出的大板牙,清楚知道。
呵呵!全级的 Top 10 , 还是女生占多数。
大家明年继续加油!

6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老板也是忙,也是儿子毕业那一天他才出席。每个出席的点都是我这个做妈的。唉。。。。

winnie@ah咪 说...

呵呵~样子都没变,笑容就越来越甜~
我竟然想不起小时候我妈到底有没有来学校?够力@@~

键轩惠娘 说...

又靓仔又聪明,莎莎好班耐。

jo 说...

2nd picture from Standard Three was the most handsome one! Ema said really leng-chai & looked so "seng mook"! :p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我的毕业典礼我爸没来。还好弟弟在英国那一个他有去。至少他亲眼看到其中一个孩子戴四方帽。无憾。:)

winnie。。。甜?有没有哦?哈哈哈!

美丽霞。。。莎莎没有班耐啦。莎莎好恶死。呵呵呵! 孩子就 so far so good. 希望啦!

jo...oooi, this ema really give face. can use "seng-mook" to describe yr nephew? I almost pengsan :P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Chee Seng AW Samson Lai 好犀利啊!!!!!
November 7, 2012 at 3:42pm · Like · 2

Janice Chong YP 继续加油....够够力的加, 明年一定能...
November 7, 2012 at 4:07pm · Like

江梨萍 妈妈好用心!宝贝好努力!
November 7, 2012 at 4:37pm · Like

Yenjai Net 哇, 原来你小时候这样 panai !
November 7, 2012 at 5:20pm · Like

Yenny Chai 有其母必有其子啊..
November 7, 2012 at 5:48pm · Like · 1

Elaine Tan 以后要给你多机会上台演讲,发挥你的专长。
你的儿子真的是越大越帅啦!
November 7, 2012 at 7:09pm · Like · 1

Tan Siek Yin Samson, well done. keep it on
November 7, 2012 at 7:23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细佬。。。我们大家小时候都很犀利。呵呵呵!:P

Janice...谢谢加油。承你贵言:)

梨萍。。。得继续用心+努力下去:)

Yenjai 。。。你说对了!就只限于小时候。。。:P

YY。。。这方面,我倒希望他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因为我是“小时了了”的最佳版本。

Elaine 。。。哈哈!我小时候上台不是因为演讲、表演,而是成绩比较好而已。我一上台表演就抖、紧张、讲话特别快。你那天晚上如果有来看的话,就会明白了(看我的“抖”样)。。。谢谢你赞我儿子。我倒不觉得他帅。最多是笑容好而已,牙齿够大!哈哈哈!
November 7, 2012 at 7:24pm · Like · 2

Lee Wai Wan 他真的好棒。妳的這些讓我感覺十分愧疚,因為沒去孩子學校捧場。
November 7, 2012 at 7:38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陈老师 Tan Siek Yin。。。谢谢你!会告诉他有另外一位老师鼓励他哦:)

Wai Wan。。。谢谢。我也觉得他很尽力,嘻嘻! 不需愧疚啦。尽量配合参加参与咯。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嘛。孩子feel到才是最重要的。
November 7, 2012 at 7:44pm · Like · 1

Ai Teng Goh So touching and you are a wonderful mom. Wish you little prince all the best!!!
November 8, 2012 at 9:56a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AiTeng。。。不敢当,过奖了。谢谢你的祝福:)
November 8, 2012 at 9:36pm via mobile · Like

Andrea Kan 莎莎媽咪真是一個很用心的媽媽,寶貝是一個很用心的孩子,你們母子的互動,讓我們看了很感動,尤其和孩子少互動的父母可能會反省自己了。
November 8, 2012 at 9:48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大姐大。。。你这样说法,我很pai sei啦!你只看到我的"互动",你没有看到我mg的时候咯!: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