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又见家长日

四个多月转眼就过了。国庆前夕又是我家宝贝学校的“家长日”(领取成绩册)。他的学校一年两次“家长日”。四月初。八月杪。

妈咪我四月初套了件新买的黄黄的很干净的Bersih3.0 t-shirt 到学校。昨天妈咪也是穿新买的“绿油油”的902反山埃劳勿绿色集会的t-shirt出门的。呵呵!

这样又黄又绿,算是“高调”宣传有关活动吗?哈哈!

我在略尽绵力~ 其实倒很希望在学校有家长和我“撞衫”。真的!但是结果是失望咯。

早上11点多,拿了成绩册。妈咪和宝贝穿着绿色情侣装kai-kai。我们要看电影,吃大餐庆祝。


庆祝什么?宝贝的总积分退步!没有听错。是退步,还是很大的一步,很够力那种。

第三次考试其中 8 张计算算总平均的试卷,赖小朋友有4张(数学、科学、英文和BM理解)是全班最高分的;但是2张华文试卷(理解和写作)就差不多是后面包尾的几个。所以总积分退步很多~很多。多到班主任在放假前已经 beh-tahan 请妈咪到学校和她面谈了。( 要猜猜两张试卷可以"退步"多少分吗?。。。答案是49)

昨天的家长日,班主任和妈咪见面是只是“移交仪式”,一手交成绩册、一手签大名,根本没有谈到孩子。因为该谈的,那天放假之前都已经谈了。不过老师倒和妈咪聊起了土耳其,因为老师年底计划到那里游玩。

宝贝“失掉”的分数,妈咪是可以理解的。粗心,作文连题目都没看清楚就写,不切题。扣分了。还有另一篇作文是词句不通,写得词不达意,夸张手法用太多,所以很低分。他在有限的时间里要组织思绪来写文章,的确是有些难度。因此这一张还算是“情有可原”。

至于华文理解那张试卷,宝贝是不应该考取这样低分的。前两次他都考90 以上,这次只有60 好几。惨不惨?他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后面的理解文章错到很离谱。白白送分。所以老师很 geram,送了“作答不认真,要自我检讨”这几个大字给他。

我可以接受宝贝的分数低,但我很难接受他的“不认真”。所以胖爸爸和我在放假之前(见了老师之后)已经和宝贝坐下来谈了一次。我们和他讲道理讲了一个小时。胖老爷是第一次这样“认真”和孩子讲道理。对我们而言,成绩不代表一切,但态度绝对是!

“为什么老师觉得你不认真?” ~ ”怎样可让你自己的focus更好一些?” 。。。

当然我们也强调让他知道即使他没有在 全级 top 10 里头,即使他不是在精英班里面,爸爸妈咪还是一样爱他的。原因就只有一个~他是我们的孩子。

所以昨天拿了成绩册之后,我们电影照样看、大餐照样吃。星期日那天他陪我看戏。昨天我陪他看戏。我们两个人陪来陪去。




孩子,记得爸爸和你说的那句话吗?“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继续踏步走下去。”
一次失败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整顿步伐,重新冲刺。态度决定一切,不是分数,也不是成绩。你年纪还小,可能你会觉得在学校的名次、分数就是一切;但是当你渐渐长大了,你看到的世界就会不一样。所以爸爸和妈咪才会一直告诉你“态度”最重要。你一定要记在心里~~~加油哦!


2 条评论:

jo 说...

Totally agree! One's attitude determines everything. Take things easily but not take things mindlessly.

莎莎妈咪 sab 说...

jo...that's why loh :) u know i know but he always forgets ....:_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