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活该

今天星期三,承懿在学校会上电脑课,他最喜欢的。要出门上学了,他打开鞋柜拿校鞋。“Oh no。。。”小子一脸懊恼哦。他妈咪我料事如神,一早就知道他会有这种反应了。哈哈!为 什么?因为校鞋咯。鞋柜里头的三双校鞋里头只有那双绑鞋带的是搽了鞋粉的 (穿了两天);其余两双附有粘贴性(zipzap)的校鞋是洗干净了,但是他还未涂上鞋粉啊! 而他们学校的电脑室是铺有地毯的,学生进入前得脱鞋。脱鞋穿鞋当然是 zipzap 的校鞋容易简单得多。偏偏现在承懿的两双 zipzap 校鞋可看不可穿!谁叫他懒惰又拖拉?昨天之前,我已经不下三五次提醒他要涂抹鞋粉,他总是 “ok ok”、“soon。。。very soon” 的敷衍我。好!我就袖手旁观,让他自食其果。

此时此刻,妈咪还很幸灾乐祸地问 :“哎呀!Wear the pair which has zipzap la!”当然我知道他死都不会穿,因为万一被李老师“抓到卫生组长穿没有涂抹鞋粉的校鞋,没脸见人啊!

在逼不得已的情形下,承懿只好穿上绑鞋带的校鞋上车了。心情当然不是很好,因为他绑鞋带的功夫不太行又绑得很慢。

嘻嘻! 机会来了。

Boy,妈咪叫你涂 shoe powder很多天了,有没有?”

Yes.”

妈咪讲过很多次了,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负责。鞋子是你的,你drag drag drag 没有涂 shoe powder,所以你今天 have to wear the shoe-laced one to school, and it's a bit troublesome ...Seeyou face the consequences?

“Ya...I can blame nobody but myself.”

“OK. Good. At least you understand. You learn from your mistake. Next time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do,right?”

“Yes... I know. Mom,I promised I will put the shoe powder when I come back from school this evening.”

承懿, 这一次是活该。最重要是你要吸取教训,知道吗?。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Derek Loo
哗!妈咪是多产妈咪哦!文章很快很多... haha...
14 July 2010 Wednesday at 17:11

Sabrina Woong CW
哎哟!卢大导。。。你这明明是挖苦我嘛!我就一个儿子,那里是“多产”?哈哈哈!给我气死没?ok 啦。 我承认是比较多话的,生活虽然规律,但我的儿子可以天天新鲜花样来气我啦。。。唉!所以我的《寄小承懿》就接二连三、排山倒海而来了。。。多多包涵 :) :P
Wednesday at 21:37

Derek Loo
hahaha...
Wednesday at 21:49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