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刘建翔,生日快乐

我不认识刘建翔,也不晓得他长什么样子。我只知道他是承懿的班长。在3K班里他坐在承懿后面的右边隔一条走道之后的座位。正确的来说,他是坐在承懿隔一排 斜斜的右下角。

话说星期三晚上做功课做到一半时,承懿说:
“妈咪,明天是建翔的生日。我想送一张生日卡给他。你有卡吗?”
“谁 是建翔?。。。” (我当然知道是同班同学,这样问是要他继续说明一下)
“班长啦!”
“ok ok,我有。等下你 kao-tim功课我给你。”。。。。
后来功课做得迟了,妈咪开始发火了,生日卡当然也给忘了。
幸亏隔天一早,妈咪还是良心发现的,将一 张生日卡放在书桌上。承懿趁着出门看牙医之前的空档,写下他对同学的贺语及祝福。

星期四的傍晚放学了,我在校门口接承懿。他看来挺兴高采 烈的。
"Mommy, did you hear something from our class just now?"
(实际上没 听到什么,校门口距离他的课室很远的,四周又吵)
"Oh, not really. Anything special in your class?"
"Didn't you hear some singing from my class?"
"Singing? How come? Your singing class is on Tuesday."
"Today is 建翔 birthday, so we sang him the Happy Birthday song just now before school ends."
"Wow, so sweet of the class. Good! I think 建翔 must feel touched."
"Yes, I think so."
我们上车了,他开始吃妈咪每天为他准备的点心。我随口一问:
"李老师is so kind, she remembered 建翔's birthday and asked the class to sing for him,ya?"
他偷偷 地一笑说:
“I am the one, mommy.。”
“I went up to 李老师. I told her about 建翔 birthday and asked her if we can sing him a song."
他说他还领头说“1-2-3 唱”,让全班同学一块给寿星仔建翔唱生日歌呢!
我当时真的有点傻了眼。。。(好在双手还很稳定地控制驾驶盘)
几时我的儿子变得这么贴心、主动、勇敢?
贴心因为他会要为朋友庆生
主动因为他上前向班主任要求
勇敢因为他可以 give instruction to the class to sing together.....
我真的很开心。
进步了,承懿进步了!
妈咪一直以为华文程度不好沟通能力欠佳的他,在学校里应该只是唯唯诺诺的好学生,他今天因为班长刘建翔的生日,做的这一切实在出乎妈咪的意料之外。
妈咪真的真的很开心!承懿你要继续加油!妈咪爱你哦!

“刘建翔同学,阿姨祝你生日快乐!”

3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Derek Loo
还是妈咪贴心!哈哈哈...
11 July 2010

Sabrina Woong CW
哈哈。哪里啦 :P
12 July 2010

jo 说...

Yah, ema also hopes that Sam will always be a passionate boy. :-)

莎莎妈咪 sab 说...

Ema, our hope lah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