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鸡仔媒人的差事

唉!从7月10日collection drive 完结之后,有一大推的收据啦支票啦名单啦现款啦,因为经过好几双执委的手处理,所以我的“上司”老李就得去东拉西凑的收集。拖拖拉拉了一个多星期,现款已存进银行了,我要的资料也全齐了,东西终于交到我的手上来了。所以我就没有机会再没有借口说我不要‘开工’咯!所谓的“开工”,就是要将近200户人家给的保安费,哪怕是交现钱或是缴支票,根据收据簿子,一个一个字输入电脑的excel file里面 --- 名字地址付多少钱付哪几个月还有支票号码什么银行支票日期,还要 update 新搬进来的住户,顺便 update 某些住户更新了的电话号码。 很恐怖一下是不是? 我就是那个key in data 的负责人。美其名我是 xx 居民协会的副财政,其实就是做这种费时费神的工作。没办法啊!要维持家居环境安全就会有个具代表性的居民协会的产生,有了居民协会,就得有人站出来打理。 我(我们)就是那幸运的一群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义务工作, 很多人都会敬而远之,我们也是半推半就的啦!邻居们多是专业人士上班族双薪家庭,要不就是妇孺老弱,谁会这样 空闲坐下来key-in?我啦!还好这种劳神伤眼力的“优 差”只是每三个月一次 (自我安慰第一下),虽然是浪费时间一点,可以借此树立好榜样给宝贝儿子看看也ok啦 (自我安慰第二下)。不过哦,这个副财政也是很“够力”, 被推选出来时已经跟主席,还有上司总财政说好了,靓师奶的时间有限,一切以儿子的活动为先,所以恕不出席大大小 小的会议(多数是晚上或周末),职责只限于一些后勤见不 得人的文书工作。就这样我堕落到每三个月就得key-in data 还有准备谁谁付费了谁谁还欠钱的名单,还刚刚在举行过的常年大会里有幸被推举连任啊!唉! Kay-poh-boh-sin-loh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