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面试花絮

还是想说说那个面试。。。

星期天3S和校长谈了话之后,步出会议室途中,经过另外一个间隔出来“面试空间”(一间会议室被暂时间隔成三个各别的“面试空间”,同时在进行)。听到华中的教职员以中文问了男生一道问题:“你进华中的目标是什么?” 那位男生如何回答,我没有听到。因为我已经人在会议室外面了。他的面试以中文对答,我家宝贝全程是英语。

周二那天孩子的同学来我们家玩。其中一名同学,很优秀的ZS也去面试。他的时间排在承懿之后,负责面试的同样是校长和女博士。:“他们没有问我关于大选。好彩!当他们知道我和承懿同校,就问我有什么比承懿强?。。。” 哇~难度也很高哦。要小六生酱来“硬销”自己。@@

和孩子谈起面试。还是很奇怪为什么会把大选的事情来问六年级的孩子, 算是测试孩子对时事的认识吗? 承懿说:“好在妈咪有告诉我咯。我都没有什么看报纸。” 嘿嘿~你知道就好, 还不快快养成阅报的好习惯?

“妈咪,他们问我election的事, 是不是他们知道你是mama bersih的 member?”

哈哈哈~差一点笑瓜我!


嗯~很有经验的奥数老师也说他从没听过华中的面试会提问有关选举的课题。所以,刚才吃晚饭的时候,妈咪再次向宝贝询问有关面试的细节。问得比较详细, 要知道是不是他在谈话之中先漏了口风。

"Mom, I swear. My mouth was shut until they raised the question about the election."说得斩钉截铁,还用手做了一个拉链封嘴的动作。

没有理由不相信他。呵呵。

“他们还问我 If you have a better government after the election, what would you like them to do or to complete. Something like that."

啊哈~这一道题很新鲜。那天他没告诉我们哦。不奇怪~ 承懿转述某件事情总是会有所遗漏, 很少(几乎从来不曾)一次就可以把事情交代清楚的, 这个和组织能力有关。

“How did you answer then?"

" I said JUSTICE !"

"Just a word ? Alamak~ you did not answer in a complete sentence."

"Mom, I was very nervous. My mind was like jammed out...Then suddenly this word JUSTICE pop out, I just said it."

"Did they say anything ?"

"They asked me besides justice, what other things? ...I answered I think the government should stop the bad projects like LYNAS factory and cyanide gold minding. All these projects will destroy our health."

(之后的问答已在上一个帖子里写过了,在此从略)

忽然间觉得承懿很棒(不好意思,这样夸奖自己的孩子似乎太过分了一点),可以在面试的时候对答如流,条理分明, 超乎想象的好。即使平日他的笨手笨脚、丢三落四、迷迷糊糊的性格令我死了很多细胞,但会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来个“出其不意”的表现。

妈咪有开心,也有安慰。

孩子,他们问你这些问题不是因为妈咪是 mama bersih, 而是因为他们知道你是 anak ersih. 呵呵。就好象刚才我们最后的结论,他们有ESP (预知能力)。应该是这样。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