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出了一点点力


505 之后,很久没「动」了。

累吗?心淡吗?还是我们的火车头养病,我也乘机休息?最好的理由〜 要好好帮孩子备考?

总之就是 diam-diam 了几个月。

昨天晚上很迟了,收到Sam Lee 的 we chat ,说Jane 会在周六早上在蒲种的两个菜市收集埋葬莱纳斯的签名,问我可否帮忙。

坦白说,周六早上其实有事情要办,不敢答应Sam。心里其实不很舒服。

今天大清早,特地提早出门把事情办妥。希望赶得及在下半场帮忙。

做到了!哈哈。

站了两个多小时。浪费了不少口水。当然也遇到一些冷漠的脸孔。不过,也有一些你一讲,他就拿笔签的。心理才"勉强"平衡一点。

最最"够力" 的反应有三个:
(1) 一个穿青衣,上面写着"green is beautiful" 的年轻爸爸对我摇摇手。他拉着女儿,两岁左右吧。他的衣服太"讽刺"了。

(2) 一位爸爸在吃面,旁边一样坐着孩子。很大。十来岁。我礼貌地打招呼,说明来意。他一脸冷冷地说:"我可以签,你等我吃完我的面先。"我笑笑说好。但是我没有折回去。我觉得"受伤"。

(3)一位年青人,桌上有份英文报。所以我用英文说。他不签,他说没有用。我原本想游说他签,很客气地反问了他一些问题:不应该坐以待毙、Lynas的股价一直在跌、为什么澳洲酱大不设厂。。。他一句话:"I have the right to be neutral party, right?" 我只好说:"Yes, or course. Sorry for wasting your time."

到学校接孩子时迟到了,告诉他妈咪今早帮忙 bury Lynas 收集签名(他不知道)。孩子听后的第一句话:" Mom, can I sign?"

真的是很大很大的安慰。

约略算了一下,我成功收集106个签名。不多。出了一点点力。心里舒服很多。

2 条评论:

jo 说...

Feel so bad for you..... yes, i can imagine the "geram-ness" you felt when you encountered the three occasions.
They said, when one chooses to be neutral, one is actually giving the silent approval!








莎莎妈咪 sab 说...

jo...well, biasa already lah. i mean i can only say my EQ is not good enough. to think about it, i feel SORRY for them. real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