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倒数19天



822 ~ 宝贝距离“上阵”(他说是battle)的日子倒数19天。

今天是他们学校的预考的第一天。三张试卷。

国语理解+文法/国语写作/ 数学试卷二(应用题)。

中午给他送饭的时候,他就告诉我说:“哎呀, 我的数学错一题了。那个【位值】。I am confused. 一直想,但就是想不起。”

“好心咯。错了就算了啦。Learn from the mistake. 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OK料咯。”

回到车里,我想了一下。其实这个所谓的“数值”和“位值”,是数学课里很基本的知识,很简单啊。 怎么他会不记得了呢?会觉得混淆呢?

反观是那些较深奥的,甚至是高过小学六年级程度的数学题,他应付得游刃有余。

有点本末倒置了, 不是吗?

有时候我们做人的就是酱,难的可以应付,简单的就忘记了。

赚钱、打拼、更多的钱、更辛苦的打拼。。。我们忘记了最简单、最原始的健康、亲情。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P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