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妈妈

刚刚给妈妈拨了电话。就闲聊。

今天是祖母的生忌,她一早煮了三道斋菜,作拜拜用的。刚刚吃了两块茶果,要抹地。

妈妈说她明天有节目,随太极班的安娣们北上,到山间的一间庙宇供僧。

说她们还计划在八月十五中秋节筹备大食会,每人收费二十令吉。

可以吃、可以玩,就尽兴吧。我总怂恿她去参与, 人生得意须尽欢啊!

她说人老了,是骗不到人的。最近从街头的菜市走路回家,她说会气喘喘,以前都不会。

我叫她慢慢走,别急。她说她知道。我叫她煲些党参水来喝,帮忙补气。迟些我买点野山泡参回去。

"不用〜不用,你不要浪费钱。以前你买给爸爸的还收在冰箱里面。"

"买了你就吃啦。放久了,也是会变坏的。"

妈妈总是酱,会担心子女。我们小时候会煲这个炖那个给我们吃,自己年纪大了,就不理会。

妈妈〜 你要健康啊。听到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