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在做什么?

来~~猜猜看这一胖一瘦在干嘛?(猜中无奖,就一声"般耐")



@@@@@@@@@@
@@@@@@@@
@@@@@@
@@@@
@@

答案:爸爸在替宝贝儿子解惑。讲解科学,有关太阳、地球自转、公转的问题。

其实那天晚上我拿着手机偷偷在一旁咔嚓的时候,心里有满满的感动。

为什么?

上个周一的凌晨3:30am 胖老爷摸黑出门北上吉打公干。晚上9:30pm 才风尘仆仆回到家。

那天下午孩子温习,做了一些科学习题。我和他讨论了一些答错了的题目。大致上他OK,但有一道宇宙的题目,他不明白。妈咪尽量解释了,他还是不满意。

最后我放弃,叫他把问题抄下来,第二天早上问爸爸(如果爸爸有精力可以送他上学的话),要不去学校问科学老师。

然后爸爸回到家了。他当然很累。但知道孩子的"疑惑"后,爸爸上楼换了衣服、洗把脸、暂时弃饭桌上的晚餐于不顾,就在书房给孩子讲解。

还叫孩子把大小球各一粒拿来,他要"模拟示范"地球的自转和公转。

爸爸很忙。可以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但他总会让孩子知道他重视孩子,不是因为课业,而是能够替他解惑,让他知道爸爸一直都在。

我咔嚓了好几张照片,有图为证,孩子一定要记得爸爸对他的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