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教师节有感


今天516 是教师节。

正逢学校考试周,承懿昨天美术课带回来的功课〜 贺卡一张,送给老师的。

他在贺卡上端写下了: 给教过我的老师们。。。

我也想起了我小学时代的老师。三十几年前的事。哇〜很远很久了。

但我仍然把老师们的名字记得很清楚,尤其是我绿班的班主任〜 陈仪冰老师、何丽馨老师、陈玉冰老师、陈云胜老师(连续两年的班主任)、余咏凤老师。

基本上,我在小学时代是挺风光的。日子也快活。老师们都对我宠爱有加,除了我六年级的班主任。那一年真的是比较难过。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我就不是她的pet student。还好我捱过了。

之后上了中学,不再名列前茅。读的也算是精英班,不过我是包尾那几个。所以老师们对我当然就是"一问三不知"咯。当然也有例外的〜教中文的老师应该比较记得我。哈哈。

其中我 Form3 的一名巫裔老师(教国语的)我印象尤其深刻。他上课很少教书。很多同学都不怕他。他总喜欢叫我们自修。他就趁机在前面翻开幼稚园或小一的中文课本来学。而我就被他叫到前面去教他(他很厉害,问同学谁在班上中文好)。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教。故意教他读错,或者是"走音"。哈哈!

大家千万别学我。^_^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