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101招


在汽车维修中心。

95,000 km 的service,拖到今天才来。但是车子上一次维修是三月杪。不到三个月走了7000 多km, 对C9 来说是破了纪录。也足以见证505 之前的扫街活动多么频密。还好我们是几个姐妹是轮流共车的,要不,更伤。

我是一名全职妈妈。很自私的妈妈。做什么都是以孩子为中心点。参与干净妈妈的活动也是为了孩子。坦白说,我不认为自己在搞社运活动,我其实不很明白社运是什么?(请不要扁我哦)。我只是在做我认为对的事。我能力范围内可以做的事。就是酱。

忽然间我想到505 那天当Paca 的一件事。那一天,我从下午一点开始监票,直到计票,任务才算结束。

我们那个投票站,有5个saluran。那个下午,我们代表政党的这10位监票/计票员"执勤"了近8个小时。差不多晚上九点才离开。

每一个saluran,国阵的监票员只有一位。但他们是轮班制的。每两小时就换。而且,有车马费的。亲眼看到他们几位领钱时签收。

起初坐在我右边的是位高高的华裔男生。国语说得很好。我笑笑问他说:"是老师吗?"他说不是。"公务员吗?"他点头,脸色不很友善。我选择闭嘴。

然后一位"中坑"(广东话)进来顶替那位年轻人。他一直在"玩"电话,没有很专心地"工作"。他比较友善,主动和我讲话。他说他是讲师。我天真到以为他是教书匠:"在那一间学院教书?"原来他是开talk 的讲师。而且他是麻花的党员。

然后他大言不惭地说:"昨天晚上我开讲。1400 多人啊。那些人吃完了还不离开,就是听我讲。我很中立的。没有人身攻击。就是不能够忍受粗口文化。。。"辟哩巴拉讲一大堆,全都是针对"超人。

我静静,没有出声。后来他看我没啥反应,也就识趣地住口。

我〜 也不赞同人家说粗口。但是我更加不能忍受在外搞三搞四对老婆不忠的男人。还有那些滥权、贪得无厌、黑箱作业、以民为"笨"的当权者。

知道什么是"哑鹰唔管,管鸡仔"吗? 自己党内的事不管,管人家的?

还有这一招"转移焦点"的动作已经太旧了。没有别的招数了吗?你不"显",我们都快"显"死了。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Mindy Yong 不是痲鹰麼?
May 23 at 10:22am via mobile · Like

Lay Kean 我的Pacaba朋友很幸运,她遇到的那位是‘ 人在曹营心在汉’ ,所以大家和乐融融。而我遇到的却是位 [好像我欠了他几百万似的]中年华裔。哎,大家同族又难得有一面之缘,只是代表不同阵营罢了嘛,又何必那么严肃呢?
May 23 at 11:11a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我两个版本都听过哦。不知道那一个才是正确的。嘻嘻:P
May 23 at 11:11am via mobile · Like

Teresa Wong 我那位也很友善,有几次我投诉时漏掉几个记录他都让我抄回。
May 23 at 11:52a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