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谢谢马银行


阴天。周五。中午。心情有些灰。

送饭途中,听着电台的新闻简讯。财经新闻说今午马银行的报价〜RM10.02。

哦〜很高。比我两年多前卖的价位RM9.11 高很多。不过,我没有后悔当初的"卖出",至少圆了一个心愿。

讲真的,要谢谢马银行(虽然服务还是一般),因为它的股价,让我得偿所愿〜可以很豪气地用现金把一辆崭新的小车送给爸爸。

爸爸生前是名修车技工。广东话一句:"卖花姑娘戴竹叶",套用在爸爸身上最贴切不过。他阅车无数、"医"车无数,但自我懂事以来,爸爸的车子都是旧的,不止是"二手",很可能是三、四、五手的,或者更旧些。

承懿四岁多时,我曾经一度有买辆新车给爸爸的打算。先付首期,然后每个月和姐姐一起慢慢供。但是爸爸执意不要。我知道他是怕我们辛苦。

然后胖老爷自己出来创业。起初那一年多,入不敷出,撑得辛苦。买车计划,抛在脑后。还好,后来公司业务渐渐上了轨道。(多亏胖老爷这只"牛")。

后来爸爸病了,情绪低落。我重燃买车给爸爸的念头。这一次势在必行,一来让他开心,二来希望他有机会驾新车。

拜马银行的股价所赐,那时候在飚高。我把心一横,将手头上存了多年的几粒马银行卖了。(当然胖老爷是同意的,谢谢他)。

买卖股价的差距(扣除本钱),加上另外补贴的八千令吉,刚好足够买一辆Myvi。我们先斩后奏〜假借姐姐要换车的名义,订车、买车。

一切尘埃落定。新车买了。爸爸也驾了。虽然就那半年多。。。

所以我要谢谢马银行。让我有机会"孝顺"爸爸。

老实说,莎莎投资股票的次数就只有两次。没有高人指引,都凭"感觉。但两次我都赚到了。一次赚了老公创业开公司时的装修费用。另一次就是这辆银色的Myvi。够了。自此,没有再投资。

我知足。所以我快乐。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Andrea Kan 感动。
May 17 at 4:53pm via mobile · Like

Josephine Woong You thanked MBB, but i gotta thank you and CW! Can still remember clearly how we dragged pa to Ah Hoon's Perodua showroom to choose colour and etc.
May 17 at 4:56pm · Like · 1

Ian Anderson Wong 孝順吶
May 17 at 4:58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Andrea Kan Ian Anderson Wong
大姐和宝慷。。。我的孝顺较之于我姐姐的,差太远了。我不在两老身边多年,多得姐姐一直陪伴左右侍奉啊。真的。:)
May 17 at 5:15pm via mobile · Like · 3

Lee Wai Wan You indeed good in investment!
May 17 at 6:55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Lee Wai Wan ... Haha~ a compliment man ><
May 17 at 8:34pm via mobile · Like · 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