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扫街~沙登夜市


周一晚上,到沙登的夜市扫街。傍晚的大雨,没有淋湿我们心中想要"舞吧"的那团热火。

抵达夜市的时候,天可见怜,雨几乎停了。开始派报派传单时的人潮不多。后来渐渐多了。队友都很努力送花兼解说点墨制。

巧遇麻花的候选人拜票。他们蓝色。我们黄绿。在人来人往的夜市中,相映成趣。

不过我们的花报比较吃香,被"不小心"遗留在现场的“残骸”比他们的少很多。呵呵。好事来的。

十点多收队咯。开始喝茶加检讨。这个晚上,还有几位队员被点名接受采访。那是中国一所大学新闻系的录影(网络记者之类的),想知道妈妈团积极扫街的始末。当天晚上扫街的妈妈就只有启珍和我,所以被"摆上台"(镜头前)了。

启珍排在最前(还用说吗?呵呵)听她一字一句娓娓道来。。。妈妈团走出来一年了。其实凝聚在一起的日子很短。但我们姐妹间好像经历了很多。我站在一旁看着她听着她,心里不无感慨。这位战友的脾气是有点倔强,但她的坚毅以及对妈妈团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到我了〜 就硬着头皮讲几句。一些心里话,没有什么重点,很有可能会贻笑大方呢!呵呵。不管了。

然后我们就拍团体照,然后散 band 可以回家咯。除了阿包和Sam 要留下来做采访。还有启珍也留下来协调,同时等她的另一半在附近办完工来接她一块回家。

扫街团的契仔 David 和Nick让我搭他们的顺风车。

走去取车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夜市的档口大都收工了。我很口渴,就东张西望要找水喝。远远看到一辆小货车还摆着几瓶甘蔗水,David就急不及待地指给我看:“莎莎,那里有水卖。。。”我快步走过去,拿了一瓶甘蔗柠檬水,同时从裤袋掏出小荷包,问老板:“多少钱?” Nick手脚更快,已经把纸币递给老板了。他还笑着对老板说:“可以请妈妈喝水,多么难得。” 这两位20多岁的大男孩真的很乖、很好。希望我家宝贝长大后有像他们的热血热心就很好了。

他们送我回到泊车的地方取车后,就各自回家。

我的车子在黑漆漆的路上驶着,赶回家看那一胖一瘦的两位爷。车子差不多要拐进家里的路口时,手机响了。一看,原来是David。“莎莎,你返到未?” “很快就到了。谢谢。”

夜,还是很黑。心,却是亮的。也是暖的。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如此努力扫街拜票,必有收获!

莎莎妈咪 sab 说...

草夫。。。我们只是鼓励大家出来投票。就是酱。不算是拜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