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欣赏宝贝的坚持


星期天晚上出外用餐。等待擂茶饭时拍的。

那天宝贝温习备考了一个下午。出门前从书柜找出了这本英文小说。跳上车。

嗯〜这本书买了几个月,他终于自己主动拿来看了。妈咪有一点点开心。不晓得他看得懂吗?不过这个不是很重要。翻翻、看看、慢慢就会懂了。嘻嘻!

我知道对赖小朋友中文程度不可以有很高的要求。今年小六了,还看不懂金庸或古龙的武侠小说 。不久前,我曾经在书店把金庸的"雪山飞狐"递给他,叫他试着读读。他看了两页,对我摇摇头 说:不是很明白"。

有些事是急不来的。妈咪懂。我可以等。

不过,想想妈咪也好不了他多少〜时至今日,宝贝看的那种厚厚的英文小说,妈咪我也没有看过那几本。这方面,他比我般耐。我还那敢强求?

总之他坚持阅读,就很ok 了。

他坚持在星期天穿绿色。妈咪同样欣赏。

孩子〜请你务必坚持下去。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Bon Kahui 这本!我看。。。我也未必明白啦
May 23 at 9:01am · Unlike · 1

Jenifer Tiong Ming Chen 我的第一本武侠小说…绝代双娇…比较简单,易懂,而且好笑。可以试试看。
May 23 at 9:25am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這本阿擇要買但我覺得他還看不懂,不想浪費一本好書,所以拖一拖.
May 23 at 10:05a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买书,我通常都ok:)
May 23 at 10:08am via mobile · Like

Ng Yein Yein 其實,我對小孩讀武俠小說那种恩怨情仇的內容始終有點抗拒,雖然我们也是這樣讀到大.買書我也還好,但真正的好書我会在最好的時机隆重推薦給阿擇,不想他每本書都狼吞虎嚥的:)
May 23 at 10:13am · Un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狼吞虎咽之后再来个细读就完美了:)
May 23 at 2:47pm · Like

Ng Yein Yein 他讀很多次都是狼吞虎咽的,沒辦法, 性格使然啊
May 23 at 2:52pm · Unlike · 1

Josephine Woong Aiyoh.... don't you think you demanded too much liao! Like you said, you already knew his standard in Chinese can't compared with ours, so what do you expect? The only exception was Ai Wei, who also gila "wu sia" like us.... but you can ask her lar, i believe even she also couldn't understand 100% of what she read that time, especially those written by "Ching Yoong".
May 25 at 4:23p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Ema. haha... i know your nephew la.that's why i "lower"my standard a lot ...
May 25 at 4:33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