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换制度

拿了成绩册取车时母子俩玩“自拍”~~~:)
下午两点左右回到家,和宝贝一块吃午饭。

早上在学校的家长日,我是第二位见宝贝班主任的家长。

今年和去年的班主任是同一人,很有妈妈feel的X老师(她的独生子上大学了)。

和X老师谈起宝贝在学校+班上的情况。

老师说即便宝贝的脊椎骨弱,还有手脚协调的问题;但是宝贝在体育课的表现很“勇敢”,愿意尝试新玩意(最近老师教丢铅球)。老师说这挺难得啊。心里有些许欣慰。

然后老师提到在班上宝贝算乖,但是没有很 active。

老师说整体上几乎全班都不active,甚至passive。听了心里一沉。

老师还说主因应该是功课太多,小孩子没了“生气”。心里“二”沉。

老师说他们(老师啦)也没办法,要跟着课程纲教,教得很“赶”,因为那是制度。心里“三”沉。


孩子没有错~老师没有错~错在哪?

制度!!!

所以制度要改要换。

教育制度由谁决定?政府。

政府由谁决定?人民。

人民怎样决定政府?通过选举。


我们从最简单最基本的做起~~~换选举制度!

要干净的+公平的。

这样孩子才有明天~~~


一步一步来,没有捷径。

就从支持 Mamas@Bersih3.0  开始。
 
http://www.surveymonkey.com/s/NBRGYJ3

2 条评论:

jo 说...

...sigh... what shall i say? The current system just made the children to "follow", not to "think". The system just simply kills the fun and interest to learn.

莎莎妈咪 sab 说...

jo....cant agree more...so sickening...really thinking to pull sam out from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