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摇篮手的力量(3)

428前夕。风雨欲来~~~分分钟会是709的翻版。
我们怕了吗?不!!!
为了孩子的明天,妈妈们不会退缩。

~~~~~~~~~~~~~~~~~~~~~~~

《净选盟母亲系列八》民主已死,我们只好上街/Andrea Kan

净选盟母亲:吉隆坡Andrea Kan


刚回家,朋友在我的墙上挂着另一个好朋友写的感言:

对我来说,民主已死
这次的集会或游行,不是一种呼吁。
而是送行

我的孩子啊,对不起,我断送了你的未来。 
 我已经尽力了。。
 我们的双脚被绑住了, 
 我们的双手被绑住了,
我们的嘴巴被捂住了,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坚持了。。


我很震撼。因为看到深层的无力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孩子的未来。

今天上了一整天课程。清早,老师引导了我们随着音乐摆动,要我们无意识的随着音乐往内心探索自己。

我全身僵硬,眉头紧皱。肢体无法舒展,脑袋想太多。我知道,这一阵子忙工作、忙生活、忙面书、忙到忘了照顾自己的心。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老鹰,翱翔在广阔的一片草原、或者高山树林。但是我无法展翅,两手承载许多重量,一股力量拉扯着我,让我无法随心所欲。两行清泪,沿着眼眶,缓缓滴落。

我知道,我无法放弃的想到我的国家、想到这一片土地、想到现在和未来的忧患,我的泪,不停不停的流、不断不断的滑。要多少的痛?多少的触动?多少的失望?多少的愤怒?才能够值得了这一片丹心?

时间可以停止吗?被操纵的时间、被操弄的法律、被操作的选举、被控制的行政、被宰割的人权,我的国家,是非黑白对错正负都被颠倒了。

我对国家的爱也被污蔑了。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妈妈,我只是一名想要孩子和孙子的未来有一个廉洁公正、有素质、真正为民服务的政府的公民。我只希望政府在做任何决定时考虑人民的感受。这片土地,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破坏她美丽的容貌。

我们身为土地的临时监督者,我们要负责把没有毒品、没有辐射、没有人祸的土地交给我们后一代。

如果你被我们选中当管理者,你没有权利完全不理我们的感受,我要保护我的孩子,我未来的后代,我只好出来表达我的感受、我的心声。我要上街去抗议、我要集会自由、我要支持竞选盟的诉求!

没有干净的选举,就没有干净的政府,更没有干净的国家!我怎能忍受我的孩子还有下一代继续忍受我们现在就已经无法忍受的肮脏手段选出来的政府?我怎能眼睁睁看着国家走向没落的道路?我不能泯灭自己的良知。如果做得不对,为什么不敢表达我们的愤怒呢?

选择沉默不表态的你,是不是害怕?会不会恐惧?害怕被秋后算帐?

不,我们做的是对的事情,为什么要怕呢?

如果有一个机会凝聚所有妈妈们的力量,只是简短的表达你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下一代,你愿意支持净选盟的诉求,让你的孩子可以透过你的立场去选择对的政府吗?像所有其他醒觉了的妈妈一样,你觉得你的孩子未来有可能感谢妈妈勇敢站出来表达心声吗?

不要犹豫了,现在就响应Mama@Bersih的呼吁吧!

28/4/2012 静坐抗议的聚会,如果妈妈你无法亲自参与,就让我们代表你的签名。

请支持你自己、支持孩子的未来、支持我们一群为孩子考虑未来的Bersih妈妈!

==================================

《净选盟母亲系列九》 我们这次不能输/SHEVIN FOON

文字自:净选盟母亲:吉隆坡SHEVIN FOON

MAMA心里的一团火。

 我家人和朋友都说"干嘛你对BERSIH3.0 ~这件事这样愤怒,在fb 这样 hot 分享这事儿,你们这些妈妈每次都说为了下一代,可是这样有效的吗?就算你如何支持填了《净选盟母亲系列》又如何?到那天你还不是要在家顾孩子,你都不能去,你何必这样上心呢?"

我 想说,对,428 我不能参与因要顾孩子,就因为我是妈妈,我不能平息我心中的这一团怒火,不想姑息现有的政府的所作所为。我不能出席,我很支持我先生出席。为先生照着 BERSIH 清单上列明准备小毛巾,粗盐,食物等等。我要不分昼夜的用网络的力量把净选盟的诉求share出去,势要坚持下去。

我看着孩子还在我的臂弯里,知道他家的孩子要日晒雨淋席地而坐静坐或冒着危险上街去,我的心情是多么的难过多么的心痛,相信看到独立广场那些学生们,每个妈妈都不会会无动于衷。

这样做有没有效这句话不是你我发问的,因为有这样想法的人很愚昧。我反问回你为何你会觉得这样做没有效,那要怎样才有效呢?套之前有妈妈写过很有意识的一句话,428 我们上街是我们要换,不是要反!!人民站出来,屹立不倒的表达心中的不满才是良策。

再 一次,428 BERSIH3.0 我们这次不能输.如果输了我们会面对来届更肮脏的选举。LYNAS 照样开,不用看我们的脸色。苏丹街一块砖也保不了。PTPTN,华小,独中没有希望。一个个狗官继续吃钱花钱,犯了法死了人不用受法律制裁,横行霸道的更 改法案法律,我们市民变成垃圾继续让他们践踏,他们更加无视我们的存在,我们的下一代会更惨。

有人说输了这次,我们还有下 一次,我们都会有下一代, 他们还可以为我们争取。大错特错!!!如果等到我们的下一代,已经是难上加难了。到时所有的人民的控诉都一一落实了,到时再来争取,请问有何用?一直看着 这个生于斯,死于斯的国家给这些贪官狗官继续为了自己的利益一直折磨人民的思维,心灵,耐力,肉体。你来说,我们人民甘心吗?我们都不甘心!!!

所以不要犹豫,不要婆妈,不要不表态,我们没得选择,让大家一起站出来将这个严重腐败的国家救出来。

=========================================

《净选盟母亲系列十》我就是要静坐/Sally Ng

 文字自:净选盟母亲:柔佛Sally Ng

作为一个已经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二十多年的人,在新加坡生活,孩子在新加坡念书,先生的生意在新加坡。要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只需六个月时间,我就可以堂堂正正成为新加坡人,不再和这个乌烟瘴气,贪污腐败,司法不公,教育机会不平等,治安败坏的落后国家扯上任何关系!

我大可放弃我的马来西亚国籍,因为我的孩子迟早必须替新国政府服兵役,最终成为新加坡公民。马来西亚的命运与前途可以变成与我无关。教育不平等,司法不公,贪污腐败,关我屁事!

但 是,马来西亚是我成长的地方,家乡的泥土有我儿时的回忆,四周有我熟悉的巷弄、商店、妈妈档,更有我亲爱的家人和朋友。我不敢说我爱我的国家,这个包袱太 沉重,我没资格,也担当不起!我只是对这个地方有一份情感,不能割舍的情感。所以当我知道这片孕育我的家园已被政治熏晕,空气被腐败污染,民主被骑劫,选 举不再干净时,虽然我并不需要长期住在这里,虽然我的孩子的将来可以不必受影响,可是,我还是选择了我要参与静坐。

理由很 简单,只为了让当权者知道他们不能再为所欲为了,他们不能再把耳朵掩起来,把眼睛闭上,把民愤当粪土了!人民的声音不能永远被忽略,民意不能被典当。静坐 是因为这么久以来,人民的意愿都没被当权者正视,国家政策在308之后也没有让我们看到任何有诚意的改革。我们只看到当权者把教育政治化,把种族和谐搞 砸,把治安弄垮,把国家资源占为己有!

我的身分很尴尬,但是我对这片土地的情感是真实的。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我祈祷428不会有暴力的场面,我祝愿428能唤醒某些人沉睡已久的大脑,我更希望428能净化那些被贪欲和权力污染的心 。

所以我要静坐!

=========================================

《净选盟母亲系列十一》别再沉默了/JovinTan

文字自:净选盟母亲:槟城Jovin Tan

那 天和朋友说起428集会,他很不解的说不明白为何这些人要这么无聊搞上街活动,安于现状不好吗?搞那么多,在发生多一次513不就大事不妙了。我听了很傻 眼,不明白我们这些80后里竟然还存有这一群无知怕事的人。后来在一群朋友里发现这样的人其实还是占了很大部分,他们认为这些都应该是政治人物做的事,有 时间那我倒不如在家追追韩剧,睡觉好了。

我很愤怒,我很想问问他们,你身在大马这土地里,为何你可以把这公民责任推给别人 推的那么理所当然?但回想起来,我曾经也是那一部份,那冷漠的一群,在这之前我从未投票,没去登记为选民,甚至连我们的副首相,各位部长为何人我也不知 道。我是一个对政治冷感甚至可以形容为反感的人,我也曾经以为我这一生不会当选民,也不会对国家大小事产生兴趣,

直到我当了母亲。 一开始我就打算给孩子最好,我哺乳,孩子三岁了我还在哺乳,就是想给孩子最好的保护。我当全职妈妈,为的就是想给孩子最美好的童年。我念故事书给孩子听,我带孩子出外溜达,从花草树木到人物我都迫不及待的想介绍给孩子认识。

但 我是否该告诉孩子我们的警察叔叔不同于故事书里那除暴安良,正义的警察,他们其实是贪污成性,欺压人民的强盗?我是否该告诉孩子我国贪污风气很盛行,我们 国家里大大小小的部长都和书里的海盗其实是一样的?我是否该告诉孩子不必遵守条轨,因为就算你犯了法付了钱你也会没事? 我不想在以后孩子会质问我为何会允许辐射厂设在我们的国家,我也不想孩子会问我为何他们学校总是没有老师,为何每年都有那么多优异生考不上本地大学,也不 想他问我为何我们国家像个外劳国,而且是拿着蓝色身份证的外劳。更不想他会问为何我们的国家在一个没有天灾,天然资源那么丰富的情况下人民还要过得那么辛 苦?

我害怕,我害怕正义会带来镇压,我想过逃避,继续过着不闻不问的日子,但我知道不行。我不想移民,我的家,我的家人朋 友全在这,我的根在这里,说穿了我其实很爱国,虽然它已病入膏肓,但我始终相信它会康复的,它只是需要换一个医疗环境,它需要一组好的医疗团队,它会恢复 成一个干净可爱的马来西亚。

我希望我以后可以堂堂正正的告诉孩子,他有多幸福,他可以在这么棒,这么有人情味的国家成长, 接受教育。就算真的改变不了,我也至少可以告诉孩子,我和其他叔叔阿姨一样,努力的代你争取过这一切。 所以不要再逃避了好吗? 在这个4月28日,为你为你爱的人好好的努力一场,真的有理由到不了独立广场的也请你们到你们的州属参于这一场静坐大会,别再沉默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