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摇篮手的力量

这一篇是转载Mamas@Bersih3.0几位母亲的心声。
母亲是伟大的,为了孩子选择不再窝在家里,而是站了出来表态,甚至走上了街头。


《净选盟母亲系列一》Celes 的话

"我的孩子现在睡在我的臂弯里,人家的孩子睡在独立广场的帐篷里。" - 包久安
 
我看了心里一阵酸楚。

这些日子post的不是政治,就是环保议题。有些朋友建议我去从政,有些则说"我们国家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我只想说,国家也是你的,也需要你。

我也只是个妈妈,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有一个为我们母子三餐而奔波辛苦的爸爸。

为 了孩子,我也想过移民,可这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我没有金山银矿,而且我亲爱的朋友家人都在这里。我不想从政,我只想安居乐业过着幸福小女人的日 子。可是事实并不允许我有这样的幻想。我的父母让我受教育,是让我学习如何明辨是非黑白,而不是眼睁睁看见有人做错事当作没看见,明知道错在于他还要忍气 吞声,处处恭维。

我不想有一天两脚伸直,留给我的孩子只能是有辐射且没有希望的明天;在求学时期还在面对师资不足,老师没 有认真教学,学校却视若无睹的问题。如果他有幸能够进入本地大学,却花大半辈子辛苦的偿还高等教育贷学金,车子房子不敢买。出门提心吊胆,担心治安败坏, 害怕被打劫,更怕求助警方反而被勒索,或是被拉进警局凌辱虐待,冠上莫须有的罪名。

我不要 I help you, you help me。我要的是能让我的孩子堂堂正正地过日子。

孩子,如果我今天不为你争取,以后能给你的,是你不敢面对的每一天。

======================================================

《净选盟母亲系列二》你能了解吗?


净选盟母亲:砂拉越的 Yitping 


已 经进入第38周了,肚子里的宝宝随时都会出来跟我说哈罗。床上,还躺着两个睡得香甜的孩子。只有在这个时刻,做妈妈的才能有一丝宁静的空间,不过我的心里 并不平静。怎能平静呢?看到我所爱的国家千疮百孔,那种只能眼睁睁看着一片美好土地在我手中毁去的无力感,想到将来留给孩子的会是怎么惨不忍睹的生长环 境,我心,不能平静……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这个只顾在家陪孩子玩,陪孩子疯的全职型妈妈,已变成了许多人眼中无可救 药的政治型妈妈。旁人为我贴上什么标签,其实我并不太在意,我在意的是,这些为我贴标签的人看到我所看到的问题吗?是否能明白一个妈妈其实不是每天吃饱闲 着没事干,就上上网学人家‘搞’政治。

人家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说,你不搞政治,政治搞你。我们生活里 的大小事,你说,哪一样不是被政治搞砸的?如果不是贪污腐败,我今天车子添的油要这样贵吗?如果不是教育政策的不平等,我今天会这么苦恼孩子将来的教育 吗?如果不是官官相护,我身边的树会被砍光吗?那有毒的稀土厂会这么大剌剌的杀进来吗?你说,我能不‘政治’吗?

说起来, 火就大了。不过让内心的不平静并不是这把火,更多的是害怕。害怕的是,当我只顾着陪孩子长大什么都不理时,忽然有一天他们回头问我,“妈妈,你说马来西亚 是热带雨林?我们的雨林呢?” “妈妈,你说马来西亚是个种族和谐的国家?我们的和谐呢?” “妈妈,你说这个国家是人人平等?我们的平等呢?” “妈妈,你说这个国家宗教自由?我们的自由呢?” “妈妈,你说这个国家的政府廉洁爱民?我们廉洁的政府呢?”

我害怕无法回答他们这些疑问。我更害怕我只能告诉他们,“哦,其实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很久了,不过,这都是没办法的事啊,我不是政治人物,所以我做不了什么来改变,所以你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状况,面对现实好了。”

我不想这样子。所以我选择站出来,表明我的立场,对稀土厂、对无谓的水坝、炼铝厂……这是我孩子未来生活的环境,容不得你破坏;对贪污腐败的政权、对不公平的选举、对教育政策的不平等……这是我孩子将来生存的社会,容不得你来作乱。

或 许有人会在背后哧哧笑,一个女人,做得了什么?但是,特丽莎修女曾说过这么一句话“We ourselves feel that what we are doing is just a drop in the ocean, but the ocean would be less because of that missing drop." 所以,我从不小看自己所做的,也从不对自己所坚持的放弃希望。更何况,这个世界,不只是有我这么一个女人……

孩子,我最大的希望是,将来你不会问我那些问题,因为那些问题已经根本不存在了。如果,到了那么一天,你还是来到我面前,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会告诉你,妈妈,尽力了,是时候,你们努力了……不过,我真的不希望如此。所以,请原谅最近比较忙的妈妈。

======================================================

《净选盟母亲系列三》我们要换,不是反!

净选盟母亲:雪兰莪的 Sabrina Woong(不就是莎莎妈咪我咯:P)

最近,我在《面子书》努力地热心地积极地在分享以下课题,包括声援苏丹街、反对稀土厂、还有就是支持净选盟八大诉求的Mamas@Bersih3.0。。。

为什么一名40几岁,本来可以清闲在家泡电视剧的师奶,突然之间会这样热血?原因很简单~我很爱我的儿子;我希望在我能力范围能够做的,可以为他做些事。

天底下没有不希望孩子是文武双全的父母,我也一样。偏偏我家宝贝是名特殊儿,具ADD兼眼睛、肢体协调方面的问题。我知道他不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唯有寄望他在“文”方面有较好的表现。

由于儿子的情况特殊,我做了陪读妈妈。他考试,我紧张,陪他温习备考、勤做习题。因为陪读,所以我得认真地做“功课”,把孩子的每个科目的课本逐页拿来翻拿来看,好好研究一番。坦白说这些年来,对着华小的课程,我很失望也很生气,或许应该说有更大的无奈。为什么?

欠缺竞争力/思考力/实用能力的教育制度。

放 眼看过去,其他国家的教育水平逐年逐渐提高 反观我们是在急转直下。就拿小学的课程来说,注重国文没有错,但是不需要因此而“看轻”英文,对不对?你看看 华小的英文和数学的程度,浅易得令人摇头叹息。但是国文程度却深奥得令人望而却步。至于华文的课程则过于技术性(technical),什么“把字句被字 句多音多义字”,好像是为应付考试而学习。完全感觉不到学习语文的热忱与兴趣,看了多么痛心!学习中文应该是要引发孩子认识中文的美、汉字的妙、中华文化 的精深渊博和独到之处啊。

归根究底错在哪?制度,回归教育制度。

我生于70年代,毕业自本 地大学。在教育这一条路上走来,吃了不少苦,总算挨了过来。我真的、真的不希望孩子重蹈覆辙。有位朋友语带揶揄调侃地说:“你就一个儿子,你们家应该有能 力让他到国外留学,你需要酱来支持Berish咩?"我知道我只有一个孩子,但是我想到的何止是我的宝贝而已?亲戚好友的孩子、还有巴杀卖菜阿姨的孙子、 茶室海南鸡饭佬的孩子,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许许多多”明日的栋梁“。所以在这个课题上,我还能够继续保持沉默、逆来顺受吗?我不能!!!

我们要换,不是反!!!就从最简单最基本的做起~~~改革选举制度,支持净选盟的八大诉求。

妈咪们要干净的+公平的选举制度;为了让孩子们有干净的、公正的明天。聚集摇篮的手,发挥巨大的力量。



========================================================

请大家到以下的链接去填资料支持《净选盟母亲》宣言
http://www.surveymonkey.com/s.aspx?sm=bh7OA0flX5LC6xM0OLLdwA%3d%3d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