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乐见其成

前天接宝贝放学。

一上车他就急不及待地说:"妈咪,下个星期四,WMH 邀请我去他的家玩,CJR 也去。one whole day. 我可以去吗?可以吗?"

哦〜学校的补习周三结束。周四就自己找乐子?

"你很想去咩?"

"Yes!"

"酱我不是载你过去咯。"

"嘻嘻〜"

"不过你下午有 Olympic maths 哦。怎么办?"

奥数补习老师在学校假期有几堂额外的课。宝贝之前曾说他想参与。

"Ah... I almost forget about it."

"So, are you going for Maths class on Thursday afternoon?"

"Hmmm...酱你早早载我到WMH家,then 下午两点来载我去刘老师那边,OK吗?"

OK〜妈咪当然OK。宝贝懂得"取舍"喔, 还不 "lueh 饭应"(广东话)?!

说实在的,看到宝贝被邀到同学家去玩,妈咪是安慰的。

想起他在一、二年级时,每逢学校长假,妈妈还要特地安排,邀请三四位同学来家里陪他玩。真的很怕很怕孩子和伙伴沟通不来,所以妈咪得 put in extra effort,在他的社交圈子上帮一把。

不知不觉中,一年一年过去了,慢慢地宝贝融入了学校的生活,有比较多一些朋友。虽然你问他朋友的事情,他还是很 blur, 一问三不知。

微不足道的"进步",妈咪同样满心欢喜,乐见其成。


照片是5年前宝贝一年级时在东禅寺拍的
眨眼间〜这么多年过去了^_^

1 条评论:

jo 说...

Wahhh.... then your "one blink" means 5 or 6 years sudah lalu ah.... like Buddha's "one blink" is 100 years lor.... :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