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亚细安奖学金


第一次知道AS(Asean Scholarship=亚细安奖学金)是我刚刚踏入高中的时候。很多年以前的事。那时候,一位名列前的同学被录取了,在学校挺哄动的。

两年前我家宝贝开始上学校的数学组(校内数学比赛得奖的那几位),就是每周四天,正式上课前的30分钟,他们上"数学特训班"。后来,相关老师建议承懿到校外补习。承懿说他要去,我们就送他去。总之他有兴趣就可以了。

听过老师提起,数学好对申请AS有莫大帮助。起初我们也是一笑置之。曾经我问过胖老爷,如果承懿真的被选了,他舍得让孩子南下吗?当时他说:"好啊。让他学习独立啊。。。"

就酱两年时间一晃而过。三个星期前吧,报纸刊登了这个广告。和胖老爷提了。他笑着说:"看看就好。令郎自己住宿舍可以搞得掂咩?" 呵呵〜一句话,胖爸爸不舍得啦!

倒是学校两位老师和奥数补习老师都前后提醒承懿:"记得叫妈咪帮你申请AS。"在老师的眼里,承懿的成绩真的那么行吗?

认真想想〜不要说成绩啦,还是觉得宝贝不能在生活上100%自理。而且他的自律实在是有待进步。正值年少叛逆期,爸爸妈妈又不在身边督促、陪伴。对这个"特别"的孩子来说,难。胖爸爸认同这一点。

告诉承懿,我们今年不会替他申请AS的原因。日后自律这一块他要能够胜任,爸妈才可以让很放心地让他merdeka。

或许有人会问:"你以为你孩子真的会被录取咩?为什么不先考了再算?"说真的,能否被录取是个未知数。不过既然已经不准备让他过去,我就不想"霸"着一个位,或许有些人家的孩子真的真的很想拿到AS。我不希望承懿的报名而令其他想去的孩子少了一个机会。即使你说我是想太多,我也只好认了。

3 条评论:

tunadolphi 说...

如果你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那你就等几年后再申请吧!我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这个奖学金真的很不错,我以前申请的是中三奖学金。虽然在新加坡念书的日子很刻苦,但那几年真的学到很多。

imbanana2 说...

其实你的选择是对的。
一个孩子的成长,虽说教育环境占很大的因素,但很多人忽略了心灵和自律这方面的教育,更要评估小孩是否适合那样压力的环境下成长,或者具备了自律自爱的能力,否则会弄巧反拙。成绩优秀的人大有人在,但要培养一个人才品格兼具出色的孩子不容易,不能够单靠学校和政府。

小时候打好基础,大学选好的学校,我小学高中念的都是华小国中,现在我在英国念书,新加坡年年到英国费尽所能地招揽人才,可见小时候不一定要在新加坡或国外念书才可成功。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有能力,到处都是机会。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tunadolphi。。。原来你是其中一名受惠者。看来读书和活动都很厉害下。(有眼不识泰山咯)
我的孩子自理方面比较差,怕他适应不来。所以就先把计划搁下吧!

imbanana2。。。欢迎光临。谢谢你的留言。。。我和胖老爷的顾虑都是孩子在生活上的自律和自理,实在放心不下。而且怕他心理上负荷不来。(一个特殊的小孩心里想什么真的很难捉摸)。还是陪着他一块长大比较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