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草根C9的一番话(转载)

这是妈妈团的战友~启珍
428那天我们有一面之缘。自八月开始才慢慢熟络起来
认识的时间很短,不到一年。
但在某些程度上的“共识”和“共鸣”却好像认识了大半辈子了
启珍的热心热血热情热衷
很多时候让我很惭愧
也因为她和妈妈团的一众战友的表现
一直鞭策我鼓励我走下去
希望你也可以和我一样
略尽绵力~~~
C9除了为孩子、为家庭、也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出一份力!


~草根C9的一番話~  文:啟珍

我來自草根,是那種到菜市場買了幾塊錢的菜還要貪小便宜去討一根葱的c9,在職場上如果客戶向我討個折扣,我也會悶悶不樂一個晚上。

你可以說我很計較,我承認。

我原本生活可以過得很舒服的,一間小小的房子,哦,說起這間房子,幸好當初有點眼光,跑到來這個當年鳥不生蛋的地方,用尚可勉強負擔得起的價錢買下這所小房子。要不然以今時今日的屋價,恐怕我們一家都要睡天橋底下了。

啊,再談一下今日的房事,因為工作上多少需涉及其中,所以"有幸"眼巴巴的看著房價節節上升,也看著外國人(尤其是中台港)紛紛組成大馬購屋團,到這裡來面不改色,一掷千金的"一批批"搶購市中心黃金地段豪華房子,看到他們這樣,我心裡就越來越不平衡。

心裡不平衡當然是除了妒忌人家錢財多外,就是看著這些外國投資者越買越猖獗之下,冷汗就直冒,這種情況如果再持續下去,以後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不是要從這些外國投資家,以天文數字把這些房子購買回來呢?

再來,我每個周末拿著那區區的兩百大洋,到菜市場轉一個圈,看到裝在菜籃子裡的菜和肉不夠吃上一個星期,就常常碎碎念不停,也真不明白那個叫黃念念的部長,一餐竟可隨便吃個一百五十大洋。還說要常穿性感內衣,她可知道一件性感內的錢,可能就是我一家四口一個星期的伙食費?

抱歉,我是絕對買不起性感內衣的C9。。。

接下來,最近沙巴州的問題,看得我心驚膽跳,我不是什麼的軍事專家,也不是什邊戰事分析家,我只是用很簡單的頭腦想著一個問題:誰造成當地外來移民大量入侵?今天是沙巴,明天會不會就在我居住的雪州?為了爭取選票,使出各種下濫三的手段去漂白合法化外勞。。。種下這個惡因,以後由誰去嚐那個後果?

因為這樣,我上街,我去集會,我到各小販美食中心去,我走進夜市,融入人群,嚐試讓普羅大眾聽聽一個母親,一個C9在現有這個制度下,對國家政局的焦慮不安。後,近來更是幾乎近瘋狂的投入太陽花向日葵太陽花辦報中,能夠做多少就多少,期望把這個現有的爛政府換下來,讓我最親愛的國土重生。

也許,你在偷偷罵我走火入魔,

也許,你會不屑的冷諷熱嘲:改朝換代?換了會更糟!

我不是仙家,但只想在這裡說一句,換了後,會有比目前的情況更糟嗎?還沒有換,沒有給機會人家,你怎麼知道會更糟?不換,我只知道會看不到明天,換了,還有一線曙光。

所以,我這裡的700多位網友朋友同學同事政黨朋友,你可以不必喜歡我寫的文字,但是我卻希望你看了這篇不入流的文章後,請思考一下,你目前看到的亂象,相信是順手拈來,都可裝滿一袋。。。

講完。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