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又是放榜时~~~

这两天SPM成绩放榜。全科A优质生的新闻处处可见。

考得好的自然开心,考得不好的呢?怎么办?躲在墙角哭泣吗?其实不需要啊!

学业成绩不是一切。心态和态度重要得多。

我并不是说学历不重要。在现今的社会,学历还是重要的。但,学历不是全部。

我们要接受教育。我们要识字。在进入考场之前,得下一番功夫备考。且不论成绩,复习备考是责任,是认真学习态度。

只要尽力了,问心无愧,成绩揭晓时的优劣自然不是那么重要了。强调的是学习的过程。

成绩即使不够好,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努力不懈、肯拼搏、不耻下问,就算没能进一步深造,也无不可啊。所谓:“行行出状元”嘛。只要肯努力,总有出头天。

学历固然重要。心态更重要。

学历只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正面心态才是在社会里跑马拉松的必胜技能。孰轻孰重?答案已经够明显了吧。

考得有欠理想的考生。认真思考,想想未来,规划一下,努力寻梦。

加油!!!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