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请勇敢地表态(3)~转载


文章与照片源自 Mama Bersih 的专页:~


~家長到校領輔助金的迴響(二)~

1.政府要派钱,可以直接进家长户口(或像槟州政府,发一封信,让家长到银行去拿),可以用来扣除孩子在学校学习的费用(如书费或杂费等),为什么要家长特地去学校拿?好些家长要上班的,有些家长没有交通来(尤其贫穷的家长,更有这个问题),大家不满的是处理方式不当。

2.你可以说,中产阶级的家长不需要这补贴,贫穷的家长非常需要,这点我非常认同。朋友说,她去学校拿钱时,看到很多漂亮的车子,BMW 啦,跑车啦,等等。这些人需要吗?其实是不需要的。我的朋友把钱捐到孤儿院去,我自己那份 已经捐出去了,但为什么这些人要拿?因为这是我们的钱,我们不拿,就有人会拿掉。

3.处理贫穷的问题,必需制度化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是国会议员州议员应该做的事情,平时不做,到了大选派钱,对贫穷的家长来说只是多了十天的菜钱(可能还要付德士费,因为没有交通工具,做爸爸的要上班,没有时间去拿)。但他们的问题沒有彻底解决。

我觉得要解决问题就要从根本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大选到了才来派钱,铺路,然后到菜市场去握手。要解决贫穷问题,应该有更长远的计划。贫穷问题会造成社会问题,引发其他的问题。这点不用我多说吧?

我们要的是带领我们往更好生活的政府,而不是做秀的政府。

4.身为公民,对应政府的做法,我们应该有批判的能力。我们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政府派钱,我们想:这个政府不错啊,有派钱给我们。

我们应该想深一层:这钱哪里来?新加坡政府派钱,香港政府派钱。都是因为财政有盈余,我们呢?我们国家背负这么多的债务,哪来的钱派?--他派钱了,派的是谁的钱?(国库),他的目的?(选票),他的做法(劳师动众,让校长老师忙翻天,牺牲学生上课的时间,让家长请假来拿,没有parking,然后有些赶时间的家长还要听完议员的演讲才能拿,才能离开。甚至还牵涉到拉票行为。如果是国库的钱,为什么政党可以在现场拉票?)这些做法OK吗?

要有高素质的人民,懂得批判政府的人民,这个国家才会更好,如果大家都只看表面而不去深思政府作为背后的原因,有心的人绝对会利用你的不在意,你的沉默,你的无知来做伤害国家利益的事情。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