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穿黄着绿去领钱




刚接到好友的短讯。她说今天到学校领钱,早上穿黄、下午穿绿(孩子分别读上午班下午班)。赞哦!

联想到之前在FB妈妈团的专页里的相关留言(就穿黄绿色到学校一事)〜一则认为我们应该适可而止,另一则说不要把政治带到校园。看了都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对我来说,这100令吉本来就是"政治糖果"。所以,是谁先把政治带进校园?所谓的"政经文教",教育不早已经牵涉其中了吗?华小爆满、师资短缺等屡见不鲜的问题和政策无关吗?

还有,我们穿衣服没有自由吗?以颜色表达意愿有错?

如果身为家长,连穿黄衣这种"小事"都要抱着"怕这个、怕那个"的心情,可以想象教出来的孩子会是怎样的吗?

这两天FB疯传的 "listen姐"事件,还不引以为鉴吗?

我情愿我的孩子日后会像那位印裔小姑娘芭瓦妮般独立思考、勇敢、仗义执言,也绝不想他成为只会"listen〜listen"的被洗脑一族。

所以我要做好榜样,让他学习。你呢?



(抄自MamaBersih 专页)~呼吁家长响应穿黄衣拿辅助金~
這两天,教育部在全國學校發放RM100的補助金。家長都需要親自去學校領取。
淨選盟母親團在這裡呼籲父母,請穿Bersih 或反公害的 T-shirt 去學校領取。
如果父母平時都很忙碌,無法參與集會,
那麼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為自己和為孩子表態,
讓我們的行動帶出父母與孩子的訴求。

這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擁有一個乾淨的政府而發起的。
請大家響應這個活動!

想想看,讓學校到處看到黃色衣著的父母!這將會是很壯觀的場面!

4 条评论:

草夫 说...

不要去管它这么多啦!什么黄, 什么绿的,只要是一百大元就好了!

薰衣草夫人 说...

穿黄穿绿是表达不满,何错有之?告诉他,今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全与政治有关!

莎莎妈咪 sab 说...

一介草夫。。。100令吉可以不要,但黄绿衣服不可以不穿咯。

夫人。。。就是嘛~~~政治就在我们日常生活里面了,紧紧相连息息相关呢。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Mteng Tan 說得真好~ 支持~!!
January 16 at 9:46am · Like

Lee Hui Hui 说得好,你越来越有。。。气势了,加油!
January 16 at 9:49am · Like · 3

Sabrina Woong CW 靓女 Mteng Tan 谢谢认同:)

慧慧 Lee Hui Hui 。。。嗳哟哟,我会脸红啦。
January 16 at 9:59am via mobile · Like · 1

Tai May Lin 戴美玲 我没穿黄衣,因为没到学校去。。不过我穿黑衣,在学院内挺新闻自由!:P
January 16 at 10:10am · Unlike · 2

Suit Ying Hew 你们都在拿糖果,为什么我这边一点消息都没???
January 16 at 11:24am via mobile · Like

振輝 回想自己從漠不關心到時刻關注,這不就是逐漸脫離了那股無形的洗腦環境嗎?是學校的關係嗎?還是環境?
從兒時求學到踏入社會工作,才慢慢的發現,以前所接受到的訊息和現在自己親身體驗到的有很大的出入。種族歧視,很奇怪的從小就有,只有到了踏出社會,真正的接觸了其他種族,你才會發現大家其實一樣都是馬來西亞人。
安分守己做個老百姓,不要有太多意見,就算有屁要放,都避免在公開場合,躲在家發發牢騷就好了。就算被不公平對待,也只能高歌馬來西亞是這樣的啦,誰叫你住在馬來西亞啊..
如果某人對我說:滾回去唐山啦,支那! 那我是不是該接受說誰叫我祖先是從中國飄揚過海來馬來西亞討生活的。不能吧,不對吧.. 那就不能怕這個,擔心那個的而選擇任人魚肉。
人民是時候清醒了,是時候勇敢表達自己對當權者的想法了。穿bersih 的衣服去學校沒犯法,怕啥?擔心啥?
January 16 at 11:46am via mobile · Unlike · 3

Baiqi Choong 衣服是最好的“无声诉求”, 表达我们的立场。 我记得当年白小保校运动是,我们每次都穿着” 救救白小“ 衣服出席马华场合,导致最后他们限制人家穿这件衣服。 我们继续在校园穿黄衣、绿衣表达我们要求干净的选举,反对Lynas稀土厂是对的集体行动。 妈妈们一起加油!
January 16 at 3:05pm · Unlike · 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