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宝贝踏入六年级

昨天新学年开始了。我家宝贝正式踏入六年级。他除了当面对长假结束的痛苦、最紧张忧虑的莫过于是今年9月的UPSR (政府的小六检定考试)。

上个星期还在老家槟城时,他曾经透露想念爸爸,想尽快回KL见胖爹地。但又有点矛盾地说,回到KL之后的三天最好慢慢~慢慢过,因为1月2号开学了。他不想考UPSR。当时我有劝他说面对现实,找出他害怕的真正原因;也再三重申说他尽力而为,我们就OK了。最后我们的谈话不了了之,也不知他听进耳里没。

结果宝贝在元旦日的开学前夕,临睡前在他崭新的日记本里的第一页写下了他的“新年新计划”, 十之八九是有关UPSR的。同时也以下面这一图片结尾。
又让你见识我家宝贝的“鸡爪”字体咯。。。

我在隔天看了他的日记(当然宝贝是批准的~他的日记很多时候是我们沟通的“桥梁”)。妈咪有吓了一小跳。看来我太小看了UPSR对他的“困扰”。怎么他对UPSR这么耿耿于怀?压力太大了吗?哎哟哟,还有那漫长的八九个月啊~~~

所以吃了早餐后,我就提起铅笔给他写下了几面长的“爱的鼓励”(呵呵~你也可以说是“爱的训话”)。

这是第一面~~~
(中间那几页妈咪的烂英文就“省略”~呵呵)总之妈咪就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他尽力就好。考试、课业成绩不是世上所有的一切。老师校方对他们精英班,尤其是全级前十名肯定会有相当的期望,但妈咪希望他把这些校方的“期望”化为动力,而不是压力。动力令人迈步前进,但压力会令人裹足不前。爸爸妈妈没有要求他考到怎样怎样,对我们而言,他快乐、健康、享受学习、不断进步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不论他的成绩优劣,我们还是一样爱他,因为他是我们的孩子。我们永远支持他~一定要切记这一点!

妈咪也顺便“建议”了一些“新年新计划”(绝对和UPSR沾不上边)供他参考~譬如说每天认真地做“脊椎骨的复建运动”、可以把字体再写好些、刷牙不要太马虎、多和爸爸妈妈分享心情、把表达能力进一步提升、自动自发帮妈咪做家务。

这是结尾那一段~~~
我知道宝贝的“习惯”,听进耳朵的话,日子久了会淡忘,所以我选择提笔“长篇大论”,希望他看了会比较记得;即使要忘记的话,可以翻找出来,重温一下,让他refresh memory。(是不是有点阿Q的妈咪?)

和胖老爷提起孩子对 UPSR 的“恐惧”, 他倒觉得正常,说成绩在前面几名的学生应该都会这样。胖爸爸也有开解孩子, 他用他的方法,我用我的伎俩。总之孩子是我们的,夫妻俩一起努力。

2013年1月2日,开学当天出门前拍的

承懿 ~~~ 记得妈咪一直和你说的那句话。“Enjoy learning, results is not everything.  but attitude counts! ”



3 条评论:

天天天蓝 说...

加油吧!所以Joey那里的Art Class 我还是继续让和和上,当做减压(虽然看起来他一点压力都没有)

莎莎妈咪 sab 说...

天天天蓝。。。大家一起加油好了。如果孩子肯开口告诉我们,所面对的压力,还算好。至少我们可以帮忙纾解一下下。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others like this.

Steven Kiang 開學快樂!
January 2 at 5:54am · Unlike · 2

Elaine Lee Happy New School Term! Ganbatte!
January 2 at 6:06am via mobile · Unlike · 1

Jan Wong 哟!帅到!
还有,我喜欢后面那辆白色美车!
January 2 at 6:56am via mobile · Unlike · 1

Phaiklean Cheng 加油 ! 晨晨, 今天也第一天开学 !
January 2 at 8:35am · Unlike · 1

Alven Loh Hong Ping 99% look alike u
January 2 at 8:44a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Jan 王大哥。。。那小子睡眼惺忪,你还讲“帅” :P 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那辆白车吧?你确定你认清楚车款吗?:P
January 2 at 9:33am · 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Phaiklean Cheng 晨晨加油哦:)
January 2 at 9:33a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Alven Loh Hong Ping 你很夸张咯。真的那么像没有?:)还是谢谢你:)
January 2 at 9:34am · Like · 1

Jan Wong 白色是我的最爱!
还有,我喜欢这小子的脸颊,蛮有肉的!
January 2 at 10:22a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天啊。。。你被照片骗了啦。你没看过他真人吧?瘦巴巴的。一点都不像爹娘。。。555:P
January 2 at 10:24am · Like

Mei Hew 我特别喜欢看你儿子的照片,每张都充满着喜悦,朝气。
January 2 at 1:46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