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廿三

 是爸爸的死忌。就是今天。(今年因为有闰月,所以农历的忌日比阳历迟了)

这个时候,早上九点多,家乡的妈妈和姐姐应该为在法华岩(爸爸置放骨灰的寺庙)和家里简单的祭拜仪式,两头在奔波。而我(因为胖老爷要出外坡公干,没人接送宝贝),因此没有回乡参与,只可以在心里和在部落格里遥寄我对爸爸的思念。唉~~~

时间真的很快。忙忙碌碌之间一年就过了。

那天返乡曾和妈妈提起爸爸。。。妈妈眼中隐隐有泪光,我其实不太敢正视她,很怕自己忍不住地跟着哭出来。还假作轻松地说:“老豆算很好了。他到死的时候都很清楚自己做什么、讲什么,除了后面他弥留那五天。比起很多失智的老人,他很好了。” 妈妈也点头认同。

她说::“是咯 ~ 他在等。他在等你们三个一起为他诵经。他才走。”

嗯 ~ 妈妈说得没错。爸爸弥留那5天里面,因为出家姑姑的关系,有助念团轮班家里来帮忙念经。爸爸不言不语不吃东西,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是“时辰到了”, 但还是不明白他有何牵挂,始终咽不下那最后一口气。后来我带着承懿赶着“飞”回去。家里一大堆亲戚和佛友。爸爸还是“走不成”。

隔天早上,我和姐姐在客厅诵经。妈妈突然想到什么,叫我们把刚刚睡了不到两三小时的弟弟给唤醒,吩咐我们三姐弟一起给爸爸念经(之前没试过,因为我们轮流休息,或出外办事)。那个时候是八点半左右,承懿也睡醒了。于是我们5个人(妈妈、姐姐、弟弟、宝贝和我)排排坐,一起齐心地给爸爸念经。我们的七姑姑也念。还有一位刚到不久的佛友。而我们那位出家的姑姑就在家里供奉的观音菩萨前面跪拜忏愧。

说来也奇怪~我们三姐弟一起“念经”不到半小时,爸爸就往生了。(真的就那点执着要三名子女为他送终?)

当我们看到出家的姑姑把那张印有经文的被盖上爸爸的头时,我和姐姐两人同时跑到屋后的房间,掩着嘴、流着泪小小声地说:“爸爸终于放下了!” 我们有不舍,但我们为他感到欢喜。真的。他终于放得下,脱离苦海了。他太辛苦了。被病魔折磨了十几个月,尤其是后面八个月瘦到不成人形(唉~~~type到这里,我的泪很不听话地流了。一年多以前的事,还是那么触动心底)

爸爸登上极了世界一年了。曾经几次入梦来。都是带着笑脸的。但就是没和我开口说话。

想念爸爸。连他的百事可乐承懿都想念他。更何况是我?可以想象妈妈更甚。

今天爸爸死忌,我没能返乡祭拜。爸爸会怪罪吗?我想,他会明白吧!

我们三个给爸爸最后的花篮上的卡片



这三张图片是部分爸爸车房的工具。只是小部分
胖女婿接手了。其他很大部分都送送出去了。我们不会用。
爸爸的工具都很“新”,对不?
他很用心地保管他找生计的器具。

我们为爸爸租用两个月的氧气供应器。

优顿草。爸爸要吃。妈妈边买边种。最后用不着了。
妈妈还种着。会定时“收成”,送到巴杀摆地摊的老婆婆手里。
就当作是一种布施。。。



5 条评论:

SuetHoon#雪雯 说...

思念使人忧伤,思念也会令人更珍惜眼下的一切。。。。
伯父的点点滴滴和态度必定会牢不可破的在你们每人心里成长滋养着,然后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喜乐妈 说...

看到后面,眼眶已经布满泪水。。。。
看完后,泪水还是流下来。。。
你是对的,爸爸已经很好了,你的用心生活,还有只要你们都安康,快乐,爸爸知道会很欣慰的!

简单。家 说...

来看看你。

莎莎妈咪 sab 说...

Isabell。。。说得对。就是这种思念,让我们的关系继续延长下去:)

喜乐妈。。。要叫你哭包了是吗?呵呵。谢谢你领略到我写文字的真心。我也很感动。

简单。家。。。谢谢你来留言。我回访咯:)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Jack Chang 祝福
January 4 at 9:52am · Like

Angie Ng 把自己做好,照顾好,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January 4 at 11:21am · Like

江梨萍 抱抱~~~
January 4 at 1:54pm · Like

Tang Dee Leng 好感动。。。他一定很安慰有你这个贴心的女儿及乖孙。
January 5 at 1:04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