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反公害全家福(转载)

认识 Andrea 是428之前一个星期。
那时候在FB有一点点交流。
428那一天在茨厂街第一次见面。
她很热情地给了我一个大拥抱(有被吓到)。
然后我知道我们来自同一个小岛,都是Penang Lang 。
我开始叫她"大姐大"。。。(但现在很多人都称她“大姐”了,哈哈)
我们的大姐不止声音洪亮、讲话头头是道,她的文笔也很真,和她的声音一样很有感染力。

===============================================

~反公害全家福~(转载)
文:妈妈团主席江燕雪

大姐大Andrea的全家福:) 
这是一张很难得的反公害全家福。
昨天,问了老公孩子,要不要来雪华堂支持妈咪的活动。
平时大家大部分时间看到我是独行侠。偶尔带着小儿子出来。
大儿子刚好从台湾回来度假,老公也刚好星期天没有其他活动。所以,很难得,一家四口一起出现了。

听到他们要来,我赶快把所有公害主题的战衣准备好,一人穿一件。结果,公害那么多,我们一家四口包完了。

我先生很低调。他常常很不以为然的觉得要宣传烂政府的资讯,可以有不同方式,不需要这么出面来做。我很明白他的担心,从他不认同我的高调,到后来默默支持,我想他的心里一直准备着那一天我有什么事要他来担。他包容我的任性、我的执意。对此,我总是抱着很大的感恩心。我一直都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太太,这是我对家庭的亏欠和愧疚。但是我必须承认,女人可以走得多远,另一半的支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母亲团的灵魂成员,所有妈妈背后的男人都是我们非常感恩的家人。

我的两个儿子,一直是我倾诉的对象。我大儿子每个星期打电话回来,我总是跟他说妈咪今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所有的大集会我都会报告给他听。他很乐意很耐心的听我侃侃而谈。人在国外,为了追赶功课,他很少上网看国家资讯。但是他知道他的妈妈一直灌输他一颗爱国的心、关心社会的心。

我的小儿子,有机会总是被我拉出来集会。因为我的影响,他对国家时事开始关心。他懂得去分享给周遭朋友听。有一次在“拒绝118国家独立遗产摩天楼”的活动中,遇到他的鼓队老师,听到我是净选盟妈妈,就主动来问我是不是典忆的母亲。她给了我儿子很大的鼓励和肯定,说他有和她谈起国家时事,是一个关心社会的年轻人。听到外人对孩子的肯定,我的心是一片欣慰。所以,我觉得,上一代人和下一代人的沉默,其实是需要靠我们这一代身为父母的能不能打破那个沉默,去影响一个关心社会时事的一代,而不只是吃喝玩乐的娱乐世代。

我没提,大家以为我是全职C9。其实我是朝九晚六职业妇女,和许多妈妈一样要工作。那我哪里来的时间参加和策划活动?这也是昨天记者访问的一个问题。
我说,没什么,就是看自己要不要调整自己的私人时间而已。过去,我放工回来,晚间休息,看的是报纸、电视娱乐节目、爱情小说、连续剧。追连续剧可以追到凌晨三点才休息。

然后,真的是709后开始。我突然醒觉,我对这个国家太不认识了。或是我对这个国家太自以为是了。
我以为老马执政二十年,功劳很大。
我以为私营化替国家省了很多开销。
我以为国家大选是政党的事情。干净选举是政党争取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我以为我的经济能力还可以,柴米油盐的价钱不会影响我。
我以为内安法令是政治敏感的课题,我是小市民不需要担心。
我以为国内警察小贪污很正常,不至于影响我的日常生活。
我以为朋党利益,是政党之间的合作,跟我无关。
还有很多很多以为。。。。

然后,我发现我的以为,是今天政府滥用的“以为”。人民托付他们55年了,他们以为他们可以为所欲为。
他们以为他们带来的是无尽的商机,但是赔上人民的健康。
他们以为他们带来的是发展的光荣,但是压在剥削弱势人民的无知上。
他们以为他们的贪婪无人知晓,但是全天下都知道这是鳄鱼的眼泪。
他们以为他们用种族分化可以治国世世代代,但是全人民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一个马来西亚。
他们以为他们美化国家发展蓝图,但是我们知道这是一幅背叛人民意愿的假象。

所以,不要觉得我很伟大。我只不过是用了一点点娱乐休闲的时间来补偿我过去这么多年的错误“以为”,希望能用一点点力量去改变他们的“为所欲为”。

刚刚好净选盟母亲团给了我一个平台,让让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母亲可以结合大家小小的力量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

为什么不是个人以个人的努力来做?为什么要结合成为团体?当然,以个人力量用自己的脚步来做是可以的。但是,太多个人力量就是一盘散沙,无法连结成一股可以发挥团结就是力量的影响力。

有人说,人民运动开始造神。有人一炮而红,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很会作秀,有人不切实际。

我们都等着一个英雄来领导。我们都等待一个领袖来推动。我们都等着一个愿意“以天下之忧而忧”,愿意承担一切重任的带领人。但是,谁来做?谁愿意承担?谁愿意冒险?谁愿意随时随地一叫就到?谁愿意放下生意工作,日夜奔跑、东奔西渡?

我想说,当你看到全民都在动起来,大家不分彼此、不分日夜、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努力去分发一份民间主动整理的“新闻传单”《向阳花报》时,你知道,这个政府已经让人民绝望了。

政府控制隐瞒真相,用种种方式去向全国人民洗脑。教育局也对学校制衡钳制,不让学校教导真正的公民意识。你知道,唯有人民主动拿起民间教育来做,这个社会才叫做有希望。因为大家都主动的做,主动参与,你知道,人民要把主动权拿回来。“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这句话说得太棒了。

唉,一张反公害全家福,竟然让我罗嗦一大篇“感叹”出来!辛苦看官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