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请勇敢地表态(2) ~转载

文章与照片源自 Mama Bersih 的专页:~


~家長到校領輔助金的迴響~

1.一位马六甲的妈妈刚刚打电话给我,说她很生气,因为她依时间到学校,结果不能拿钱,要等议员来到才能拿,而且,她必需上台跟议员握手才能拿到一百元。

她问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安排?我怎么知道,不是所有学校都有这样的安排的,我孩子的学校是老师负责分发,我知道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我墙上很多怒气冲天的C9,她们说起要花时间在特定的时间去学校,parking又难,然后有三个孩子在不同学校念书的C9更是气煞,有些C9一个早上拿一百元,可是她的日薪超过两百元。

2.有C9 说:学校的信上寫家長拿了錢就可以帶孩子回家,換句話說,那天不必上課了。學校從開學一直講時間不夠,課程交不完,週未都要學生回校從7.30am上課到12.30pm,現在為了派這錢,竟然要學校犧牲掉一天的上課時間?我可以想像孩子的老師一定在跳腳;那些要工作的父母,不只需要請假幾個小時去領錢,還要拿一天的假期留在家照顧突然間沒得上課的孩子,RM100算什麼援助?

3.說我們把政治带进学校
穿黄衣去拿一百元本来就是一个公民表态的方式,人民有权利对任何议题表态。这点是宪法给予我们的权利。净选盟母亲可以呼吁,我可以不理,也可以呼吁,我这里面书朋友可以不理。如果我响应了这个呼吁,我就自己负责任:这是我自愿配合的,如果面书朋友响应,那么是他们自己的意愿,没有人强逼她们,是因为大家想要表态。

我想,把政治带进学校的,应该是国阵政府吧?教育局要校长致词的时候帮国阵政府讲好话,还有人在台下跟一位妈妈说如果不投国阵会乱,这简直是恐吓了。而且乘这个时候去演讲的,都是国阵的议员,你觉得合理吗?如果觉得不合理,为什么不能说呢?为什么说这样的话就是民联的人呢?我们不能以人民的身分指出这样的荒谬吗?

4.贸工部副部长说,拿到援金要感恩。
贸工部长每个月拿到薪水津贴时,也要记得感恩人民交税,让他有薪水津贴可拿。

我认为人民必需把国家和政府这两个观念搞清楚:我们爱我们的国家,但我们未必要爱我们的政府。



2 条评论:

jo 说...

YuP!! Exactly!! We love our country, that's why we gotta get rid of those who are "raping" her!!!

莎莎妈咪 sab 说...

jo...we love Malaysia. That's why we step forward doing all thes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