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老师是“独立”的

在FB看到 Echo 的文章(她 share 靓仔Ah Lye 的另一篇)。我也是有感而发咯。我写一小段。。。大家继续努力。真的。要唤醒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怕。很多人都忘记了我们才是“老板”。

我向来都尊敬老师。(小小声说)我源自马大中文系业;但很惭愧,毕业之后没有投身杏坛,造福学子。
去年杪,因为大学其中一位老师的寿宴,有机会和几位系友聚餐。同届的10位系友,7个半是老师/讲师。
 席间,一介C9的我听多过说。其中一位系友告诉我说:“你在FB很活跃哦,尤其是黄绿的活动,孩子还上报哦。我们碍于身份,不能够出面。428那天,我穿着黄衣在公园坐了一个早上。。。”
我笑笑,轻描淡写一句:“可以的。老师也可以站出来表态啊。” 说的时候,我稍微留意其他几位系友的反应,大家都“得过且过”(唉~)。
那天《向阳花报》拿到手了,我送了这位老师朋友一份。我会每一期都pass给她一份。嘿嘿。
我等。等她准备好了,敢敢表态。
还想说这一句:“除了是老师,你也是一名母亲。教师这份差事只能陪你走到55岁,但是孩子是一辈子的。为了孩子,就跨出那一步吧!”
愿以Echo的这一段话与我当老师的系友同学们,共勉之。谢谢!
“老师,是为国家服务的,薪水是从人民纳税的钱而来,而不是从政党的口袋掏出来的,所以你是独立的人,你可以投任何你觉得会给马来西亚带来更大成就的党。”

 


========================================

Echo 的文章,原文如下:~

“ 讲个故事比方:

你是老板,你请了一个五年合约的总经理,他一直没有表现,把公司的钱快滥权的花光了。五年快到了,他花公司的的钱叫培训组的员工来听他的演讲,要培训组的员工到时跟老板说,还要他继续服务。

而培训组的员工虽然觉得这个总经理做得很烂,但担心这总经理发现自己跟老板要求另外一个总经理来带领他们的事情会被这总经理知道,所以只好投总经理一票。

这样,他们永远换不了这做得很糟的总经理。他们永远担心受怕,主动权永远在这个总经理手上,他要你投谁你不管是否喜欢就得投谁。

但如果大家听了总经理的话,自己思考分析,觉得这总经理实在不行啊。于是不投他,最后这总经理下了台。那么,主动权在你手上,没有人能够因为你的意愿而惩罚你的。

故事说完,我想说的是,首先是:老师,是为国家服务的,不是为政党服务的。

第二,为什么老师一定要投国阵?这样不是很奇怪吗?老师没有自己想法吗?老师自己不会分析哪个政党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好吗?为什么被强制要投国阵呢?如果民联上台了,也要被指令要求投民联吗?那么,老师是傀儡吗?老师是不会思考的吗?

第三,有人说,老师如果投在野党,被发现了。会被对付,降职和减薪之类的。我想,投票不是秘密的吗?如果有一万个老师投在野党,真的有人一张一张票去算,然后对付老师吗?放心,如果真的是这样,真的选出了在野党政府,这些投在野党的老师应该会被升职加薪吗?

第四,以前说老师不能上街示威,会被对付。但我认识的好多老师,对各种议题上街示威,已经是指定动作了。 我们期待老师能够带领风潮啊。而不是只听指示。关于教育专业的听指示是OK 的,对不合理的指示听从。。。我很难接受咧,因为我觉得教育下一代的老师分析能力和对对的事情的坚持是必要的。

最后,再说一次,老师,是为国家服务的,薪水是从人民纳税的钱而来,而不是从政党的口袋掏出来的,所以你是独立的人,你可以投任何你觉得会给马来西亚带来更大成就的党。

附上 Ah Lye 的文章。大家细读。我们遇到狮子时,要有很多的水牛来对抗。水牛们如果不对抗而只在一边观看,那么,反抗的水牛就会死得很惨,很不值得啊。”
=========================================

靓仔 Ah Lye 的文章,原文如下:~

“ 看到 Leanne 妈妈穿黄衣领取 RM 100 的援助金,当遇到老师时,虽然老师也支持这样的表态行动,但对于真的站出来公然加入反抗暴政的行列,老师还是没有能够很正面地回应。

其实,关于公务员不敢公然表态的状况,就像水牛遇到狮子时的情况。如果单单一只水牛与狮子对抗的话,很可能两三下就没命了。但当一群水牛向狮子反抗的话,狮子是不敢乱来的,甚至会被牛群攻击到没命。

当然我这个不是公务员的人,讲那样的话可能可以很风凉,但,……如果有那么一天,公务员真的站出来反击的话,这个国家可能不需再有人被牺牲掉。刚刚被发现伤痕累累而死的曾景德,就是再一个,活生生被牺牲掉的例子。如果,因为我们的站出来,而可以不再有多一个失去丈夫的妻子,不再有多一个失去爸爸的小孩,我相信,很多公务员都会看到,这样站出来反抗,其背后的意义,是多么的珍贵。

Bawani 的 case,其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几年来,学生们都害怕被对付,所以在大学里被无理的洗脑,都不刚反抗,因为要顾到自己的前途和将来。但,今天,有一个那么勇敢的学生站出来说出那番话,表明支持 Bersih,结果,整个社会都一起来帮忙他,新闻甚至被放到 Yahoo!,到最后,甚至连巫统都不敢插手,连 UUM 本身的校长,都赞扬这个站出来的学生。Bawani 不是因为有水晶球看到未来,才敢站出来,

……而是因为她站了出来,我们才从她那里,看到未来。也因为逐渐看到未来,连锁反应的令到更多的人站出来,群起反抗。

希望老师们,也一起加油,让我们一起仿效 Bawani 的精神,抬起头来,不要继续被欺压了。”


2 条评论:

AngryMommy 说...

发表一下。。。
1)我曾经投票,我认为老师投票给哪一方是没人会知道的。除非,那投票所的百分之一百的人都投给反对党。。。
2)我曾经当过投票所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投票到算票过程。也认为没有人会知道谁谁谁是投投给谁的。
3)我曾经参与别人所说的洗脑活动,小组讨论的负责人说,某某州有多少百分率的“行内人”是投票给反对党的。当时的我问他,投票不是机密的吗?他说他们有的是投票室里的投票人数分布。所以那数据是推测,并不能指定是谁投了票给反对党。
4)我是一位工作了10年的行内人,我从来没听说过,投票给反对党如果被发现,会受到对付。没有任何人曾经告诉过我这些。对于这个问题,也有不少行外人问过我,我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你们是哪里听回来的。。。?

以上只是我综合我所遇到的情况所觉得的结论。我是个比较单纯的人,就做了这单纯的结论。如果有人觉得我的结论是错的,请让我知道,也好让我不必再单纯下去。。。哈哈。。。

其实我只是想打破行外人的迷思,投票给反对党“应该”不会受到对付。如果会的话,东海岸的行内人很多年前应该都被对付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AngryMommy...谢谢你用心的分享。感动。也感激。但是像你这种”深明大义“的行内人不多啊。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