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宝贝长大了(2)

蓝蓝的天,闷热的下午。
宝贝在书房里做功课。开着空调。
我拿了本书,走进书房,坐在地上看书。
可以吹吹冷气,不需要在屋内其他地方开风扇或空调,省钱至上嘛~~~
宝贝一边做功课一边“偷看”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几次了。
按捺不住,我问他:“Boy 你做什么?要讲什么?”
他很小声地说 :”Mom….I think I can concentrate better when I am alone in the room…”
我傻了。真的。呆了两三秒。

“哦~~~妈咪在书房disturb你做功课咩?我静静坐着看书而已哦。”
他讪讪地笑笑,一言不发地埋头继续做功课。
我也把视线移回我的书本上,静静地看了两三页。
然后我把书合起来,由地上站起来,步出书房,并把房门虚掩。
心情很复杂又矛盾啊~~~
有点受伤(被儿子干“赶”啊)和难过的同时又有点儿高兴
宝贝长大了,需要自己独处的空间,即使只是在做功课。
我真的~真的要开始学习放手了。
话虽如此,心底竟有丝丝惆怅的感觉。奈何。
需要时间来平衡和调整自己的心态~真的需要。




2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宝贝真的长大了。。。。看着这篇,很感动,很开心却真的无法不能掩饰那份心里的“感伤和失落”。

jo 说...

The day will come sooner or later lar. So, now you know what to do loh.....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