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鼓励的红包

学校假期时和槟城的家人到浪敲屿玩乐,来去匆匆。然后就回来蒲种了。

回家之后的两天,我的妈妈(承懿的外婆)从槟城拨电来要道歉,因为她忘了给她的百事可乐一封小红包。承懿自上小学以来,通常每个学期放假返槟,都会接到外婆的红包,以奖励他在课业上的佳绩。 这一次因为行程仓促,外婆忘了;特地在电话里说sorry, 并说会在下一次回老家时补上。

我告诉妈妈说没关系,即使不给也不要紧,还笑她宠外孙的功夫一流。
事后我告诉宝贝,他也认同这一次外婆不需要给红包;因为他考得不怎么好,总计分"退步"很多,以微分之差跌出三甲之外(呵呵,有自知之明)。但是外婆的意思是即便退步了,也要给红包"鼓励"一下宝贝外孙的士气,好让他再接再励。而且那封红包已经随师奶姐姐快递下来的包裹附上了,安全抵达我家了,不需要等到下一次回乡才拿到。

我家宝贝虽然在健康、体格上比较"多灾多难",但他身边不失一堆爱他疼他的亲人,也算是有福气了。承懿,要惜福!

还有,外婆,你的百事可乐的总积分虽然比上学期孙色,但也有一个"意外惊喜"哦!承懿考的华文写作自去年以来,破天荒第一次拿A!而且还是全班最高的85分。嘿嘿!

妈咪在没有看到老师分派回来的考卷之前,还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呢(虽然老师口头上通知班上的同学了)。原本以为他只要保持在一贯的程度70分已经很不错了。哪里知道妈咪的眼镜片碎满了一地。呵呵。他自己也一样觉得很意外。

再接再励,孩子。不要辜负外给你红包的那份心意:)



6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好窝心的外婆!孩子会很开心!我小时候也会收到类似的“奖励”,那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全班最高分!非常值得奖励!

匿名 说...

真的是百事可乐的福气!像咱家两宝。。。总想也蛮可爱的嘛,怎么来去就只有爸爸妈妈疼。。。想讨厌一下她们都觉得怪可怜

jo 说...

Wow! Sam's scored highest mark in his Chinese essay ah!! Hmm.... must share the essay with ema then. :p

普普 说...

作文85分太难拿了,看来外婆的红包有鼓励到~:)

非一凡 说...

我爸也是会打赏他的孙子!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承懿是外公外婆的“百事可乐”(就一个孙子而已嘛孩子如果是英文拿最高分我不觉得奇怪,华文作文~就是太惊喜了,外婆奖励了,妈咪的可以省下来。哇哈哈:P

蓝女人。。。这样你这做妈咪的就疼多一点:)

jo...haha!any prizes for him? i very thick skin :P the paper is kept by his teacher, wait till i get it,will record it down definitely.

普普。。。是很难的,也有点不可能,尤其是我孩子的程度,呵呵呵。那天他写的作文,也不知为什么被老师这样“看得起”?!

非一凡。。。外公外婆都是这样的咯。呵呵呵!以后你也会。。。我最多只可以做嫲嫲。: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