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爱孩子的胖爸爸

很多时候我会羡慕我家宝贝。他有一位很疼惜很爱他的爸爸。我不是说我的爸爸不爱我,只不过上一代和这一代的父亲表达的方式实在是太不同了。

承懿今年11岁。忙于工作的胖爸爸碰巧那天夜里早归的话,承懿会很期待临睡前和爸爸的father and son time。这包括讲悄悄话、笑话、废话(哈哈),还有亲子共读。睡前陪读习惯在承懿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养成了。陪读的多是妈咪(爸爸仍未下班)。不过爸爸早归的那一天,妈咪就会识趣地把这段黄金时间"拱手相让",爸爸也理所当然地"当仁不让"。胖爸爸上班的时间很长,亲子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庆幸的是承懿和爸爸的感情很好很亲 (亲到妈咪有时候会酸葡萄料,呵呵)。


照片中的胖瘦父子在研究 "murderous maths"里的 sin ,cosin ,tan的数学题。宝贝在阅读那本课外读物时曾告诉妈咪说他不明白什么是sin,cosin 和tan。其实妈咪早就把这些知识还给老师了,爱莫能助,就唯有劳烦爸爸咯。两天前的夜里,宝贝会周公前向爸爸讨教。待妈咪冲好一个凉,两父子还在那里"没完没了",一个教一个学。我从微开的门缝看进去,是他们的背影,相映成趣~~是有趣,也有感动和感激。

希望宝贝要永远记得爸爸对他的爱。

也希望胖爸爸每一天可
以少劳碌一些、健康一些。

祝愿全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3 条评论:

路人㊣ 说...

最討厭Sine, Cosine 和 Tangent!
現在想起也怕怕^_^

順祝胖爸爸父親節快樂!

jo 说...

Hello, sour grape! :p
Quite easy to settle your "sour grape syndrome" lar. Just "let loose and let go" alil bit. Let Sam comes to you when he needs help or encounters problem. Not like you are always on guard for him 24 hours, watching over his shoulder. He is growing up liao lar, not big boys will like that. :P

莎莎妈咪 sab 说...

路人师公。。。你的数学应该很好的嘛(电脑这样劲秋)。。。谢谢你的祝福,代我家老爷说的。嘻嘻。

jo...ok la. i am learning l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