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步步惊心》 ~ 搞掂篇



这一个星期七天里面,我把《步步惊心》的电视剧和原著小说"搞掂"料!算是纪录吗?似乎很久没有这种近似“疯狂”的行为。

看完了剧集和书本,觉得剧里的情节很大的程度上依照原著小说;当然导演特别加重刻画女主角若曦和两位阿哥(四爷和八爷)的感情戏。


靓师奶的小小感想:

~ 生长在帝王之家很惨很无奈,无论愿意与否,都会卷入争权夺位的纷争,而很多时候自然成了悲剧人物

~ 长得漂亮、人见人爱有时候不是好事,感情事复杂也很纠结

~ 现在的女人比以前(书中的清朝)的女人"幸福"很多,至少明文规定是"一夫一妻"制



主题曲、插曲和片尾曲都好听~ 《一念执着》、《等你的季节》和 《三寸天堂》。尤其是歌词,填得好,意境也很美~凄美,和剧集的配合度超棒!

比较喜欢八阿哥和若曦的感情戏。应该和郑嘉颖演绎到位有很大的关系!(不好意思哦,温柔和霓美人)。




书中十四爷说过几次 :"很多事情只是立场问题,并没有对错"~~~ 让人好生琢磨的一句话。

6 条评论:

SuetHoon#雪雯 说...

哎哟,七天里完成那么大的工程,真是要让眼睛好好休养生息一下下啰!^_^

普普 说...

七天里步步惊心,也可以看出味道,不枉此一惊!:)

莎莎妈咪 sab 说...

虎妈。。。我的眼睛没啥机会休息。我想重看小说。呵呵。

普普。。。我才“惊”呢!呵呵呵。很久没有这样追小说了:)

恩轩至佳 说...

我也很喜欢这部戏,至今仍然对它念念不忘。不过,我比较喜欢四爷:-) 一念执着,很喜欢。。。

jo 说...

Tell you what, hopefully our politicians dont watch this series or read this novel. Otherwise, they will "abuse" what 14-yeh said! :O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原来你也看剧集的:)呵呵,有者哈4、有者哈8,各草入各眼。我很久很久没有这股追看书本的“热情”了。现在翻资料看看八贤王的可怜结局。

jo...dont la u look too high on them. they have no time for this type of "sentimental" story line l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