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628的上午

一早起床,见胖老公还很累的模样,让他再睡、补补眠。我送宝贝上学。然后上菜市。回来洗衣服、扫地、浇花、嗮衣服、煲abc汤、打电话预约牙医,现在坐下来上一会儿FB。待会就要收拾心情帮居民协会update会员名单。呼~~~C9的生活就是酱的了。

希望一个早上可以把名单搞掂。

开工之前,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首出自《诗经·国风·邶风》 的 《邶风·式微》 :~

  “式微,式微!胡不归?   微君之故,胡为乎中露!
  式微,式微!胡不归?
  微君之躬,胡为乎泥中”

译 文 天黑了,天黑了, 为什么还不回家? 如果不是为君主, 何以还在露水中! 天黑了,天黑了, 为什么还不回家? 如果不是为君主, 何以还在泥浆中!)
~~描写家人盼望服役在外的亲人回家的急切心情。诗抓住天色将晚这一瞬间的感触,一连串的疑问、质问,表达了强烈的感情,有对亲人泥水霜露中的关切,有对“君”的行为的怨怒。

靓师奶是不是shot料?呵呵。不是啦!

因为《步步惊心》剧里八爷写给若曦的一封信,那一幕心都软了。他的信里就简单地写这几个字 ~ 含蓄得来又有意思!文字的厉害!!!作者桐华的厉害~~~:)



2 条评论:

jo 说...

Hahaha..... you pun jadi that sentimental ah...?? :p
Eh, i think hoh, that "chuen" not neccessary means "chuen chu" (master) lar. Just an addressing term to someone dear. Aiyah, you know Chinese bahasa klasik lar!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aya, i faham what u meant la. actually i copied the 译文 from the internet. just want to share with u all only... i really admire the author, i mean 可以把《诗经》寓于小说里面。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