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步步惊心》~小说篇

周六的深夜,礼拜天的凌晨,靓师奶终于把「步步惊心」的剧集追看完毕。由于是历史故事,结局是可以预测得到的;但导演还是仁慈地给观众留下一很有想象空间的小尾巴。

礼拜天吃早餐时和胖老公提起说靓靓老婆我有空要把原著找来看看。一来喜欢这个故事、二来想知道原著和剧集之间的落差、三来是因为戏里常提到的"宋词"部分,确实勾起了我很多念书时期读文学史、背唐诗、宋词的回忆。

"无心插柳柳成荫"~ 昨天下午就让我这一套分上下两册的原著小说买回来了。呵呵!开心啊~~~ :)




我刚读毕上册。好看哦。很满足。

觉得郑嘉颖把八阿哥胤禩(si)演得好好,要对他的演技刮目相看了。待我看完下册,才可以说吴启隆可有把四阿哥胤禛(zhen)演活了,现在还言之过早。

题外话:我家胖老爷昨天晚上随手翻阅了一两页小说,对他靓靓老婆可以为了这种"古里古气",文字对白略嫌文绉绉的小说,
废寝忘食地挑灯夜读(夸张一点啦)、深感不解。呵呵!

很奇怪咩?就好像我看不懂他那些厚厚大大本充满 technical knowledge 的工具书一样咯! 嘿嘿!


4 条评论:

bteng 说...

哇,你买了步步惊心的小说!哎哟,你在引诱我嘛。。。。。

Silvia 说...

看完....借我看可以吗?

jo 说...

Ohh.... so good meh?? Who's the author?
Eh, but please remember huh, even if the story was inspired by history, the author would still "dramatised" parts of it, ok? :P So, please please dont take this novel as history lesson.

莎莎妈咪 sab 说...

bteng。。。呵呵。才不是我“引诱”你呢!是八爷。哈哈哈!承认吧? 

silvia。。。为什么~~~不?呵呵!

jo...aiyo, u think i am so "lao-ia" meh? of course i know. history and fiction is different la. 我们都是看金庸小说长大的啦!: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