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365除2

 365除2=182.5。什么来的?半年=六个月。

12月17日到今天6月17日,爸爸往生六个月了。又那么碰巧今天是父亲节。那里可能不想起他呢?尤其是第一次“没有爸爸”的父亲节的今天。心里的感觉,复杂啊~~~

我的爸爸是很传统的东方爸爸。在家里很严肃。早出晚归。和孩子们没有两句。

幸好在他人生中的最后10年8年,我们之间说话的机会和频率增加不少,即使我已嫁人,南下KL。

爸爸受教育程度不高,但英文讲得还算流利,甚至可以和老外沟通呢。我很记得我念高中时,有一天爸爸当面问我:“用英文问人家~~要怎样称呼你?怎样讲?” 我很认真地想了很久,结果还是语塞,答不出。然后爸爸一脸淡定地说:"How should I address you?"。。。我能够不佩服爸爸吗?他小学才读到四年级的第一学期哦。

如果当年家里经济许可,而我的祖父又顾家的话,爸爸可能不需要辍学而出来帮忙负担家计。换言之,他的成就可能不止于此了。但我想爸爸影响我们三姐弟最深的是他的态度。他不用讲不用教,我们都感受到、被教导了。

爸爸~父亲节快乐!想你,深深的。

很朦的照片。没办法。original那张已经是朦胧到不行。
爸爸30几岁在中路的旧车厂拍的。
爸爸是修车师傅,但他最爱穿白色Tshirt当工作服。

2011年12月4日我们带爸爸到GurneyPlaza买鞋子。
爸爸坐轮椅出门,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这个是我们始料不及的~~那一天他还说迟些再来买双鞋的。

2005年12月初我们在韩国旅行。是冬季之旅哦。
在白色冷冷的冬天吃这一道韩国料理,很赞。
最赞的是照片里爸爸的表情。很可爱。他是在“避”烟~~~
现在只可以从照片找回这些记忆了
想念爸爸~~~

2 条评论:

jo 说...

Pa was great..... he didnt really need to "teach" us anything. He just did whatever was needed, quietly, and we just "learned" from him.
Funny also hoh? A foreman who liked to wear white shirt to his workshop, which could get dirty easily. Perhaps he knew he had the best washing machine in the world, ma!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lead by example, pa had shown the BEST model...妈妈牌的洗衣机不是盖的。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