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那一天



去年学校长假一开始,我就带着承懿返乡了。我很记得那是我在老家的第二个星期五(2 Dec 2011)。那一天,爸爸的精神特好。我早上把承懿送进了Global Kids Camp之后回家,那时大约是9点钟,爸爸坐在院子里剪指甲。然后他叫我到路口的小贩档口买芋头糕给他吃。妈妈在厨房很小声地说不好,因为芋头很“毒”。姐姐则说ok,买一点点,让他解馋。结果我骑电单车到路口,买了一客芋头糕回来。然后偷偷在厨房把三分之一的芋头糕盛在小碟上,拿出去给爸爸。还很大言不惭地说 :“爸爸,你好彩咯。我下去买的时候,只剩下这里而已。我全部要完。来,你来吃吧~~”小碟里只有四块小小的芋头糕,爸爸连吃两块后把碟子递给我 :“试一下味。”虽然我在茹素期间,还是把一小块沾着炸虾米的芋头糕放进嘴里(阿弥陀佛)。一个早上,我帮爸爸做按摩、聊天。他讲了很多话,告诉我坡底(市中心)那一家茶室的叉烧饭、芋头饭、肉骨茶、干捞云吞面、咖厘面好吃,还有那里的teh-si(奶茶)最好喝、最合他口味。之后他还和我说起他手上的“垃圾股”(亏钱亏到不像话),还有银行的定期存款以及他车厂欠着坤叔的三百令吉“尾数”(结果隔天周六下午我们就特地到坤叔的店铺去还钱,还有爸爸饱食了一碗老朋友请他吃的鱼片粥)。而在两天后的星期一下午,爸爸要我载他和妈妈到坡底的一家银行去提款。现在回想起来,爸爸可能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几天里面一步一步做他要做的事。但是我们几个还“懵闭闭”(广东话),没有察觉。那一个周五,应该是我长到这么大,第一次和爸爸单独谈话,可以天南地北地说了一个早上。我会记得那一天,记一辈子。

5 条评论:

ccm 说...

最美好的回忆,好窝心。

喜乐妈 说...

嗯,至少没有遗憾了。把爸爸好的都记在心里,传下去。。。。

非一凡 说...

真好~~

普普 说...

至少有你的陪伴,爸爸感受到的。

莎莎妈咪 sab 说...

ccm。。。现在我能做的就是把美好回忆记录下来。当然也要好好孝顺妈妈。

喜乐妈。。。遗憾还是会有一点点。还好我过去个一直很努力让自己对爸爸的遗憾减到最低。:)

非一凡。。。什么东西真好?:P我写得真好?还是我对我爸的怀念真中好?。。。(讲讲笑而已啦。)

普普。。。我相信爸爸感受得到。他很“听话”。:)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