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1月4日 ~上课前vs放学后

1月4号。新学年开跑咯。
承懿和妈咪一样收拾心情,让生活恢复“正常”。

今天5:55am起床准备上学了。
他拜拜完毕后,妈咪拿起相机对着他
“Boy, look here."
还有点睡眼惺忪的宝贝还会很配合地做V手势, 不错!

小学五年级咯,要多多加油!
妈咪和爸爸会为你护航。
相信外公也会保佑你的。



新学年第一天接宝贝放学 ~~ OMG!竟然接到“额外”的东西,“副班长”的红领带。

可能担任班长一职,对一般小孩不是什么大事。但对赖小朋友来说,绝对是非同小可。

他在校门口笑嘻嘻地对着我,扬扬襟前系好的领带。那时我有点“口瞪目呆”。因为昨夜临睡前我还和胖老公说:“明天你送承懿上学,可以跟他说可以的话,不要当班长。”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间说这个,可能是”第六感“吧?!坦白说,我知道宝贝暗地里是对班长、学长之类的”要职“雀雀欲试的,但碍于自己的”不足“,他是”心动“,而不太敢”行动“的。

宝贝说总共有5名同学被提名当班长。每位同学有三次投票的机会。宝贝的得票在中间,所以是副班长(1正2副)。

他在车里告诉我:”I am excited for being selected as 副班长,but I am also a bit nervous."
"I can understand your excitement, but why nervous?"
"班长has lots to do...helping teachers 搬书。。。“
”哎呀,你去年不是班长你都帮老师搬书了,今年继续帮咯。“
”但是要做更多了, compare to last year."
"Well, you know the duty of a monitor. Good.Then take it as a challenge. Get your self more organised, must lead by example."(要佩服自己可以“见风使舵”,呵呵!)”

如果当副班长可以让承懿更主动一点、做事有规划一点、更积极一点,然后表达和沟通能力好一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不?

知道承懿是被同学们推选出来的副班长,妈咪心里有欣慰咯。原来承懿在班上还是挺受欢迎的。

宝贝,要加油。还是老掉牙的一句话:“尽力而为 ~ try your best! Mom is always here to back you up."

4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每次看你和孩子的对话,都觉得好温馨,觉得你灌输给孩子的都很好。。。。副班长哦!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喜乐妈。。。呵呵。如果有天你看到我“骂孩子”的时候,你就会很后悔说我的话很温馨了咯。:P(有没有被吓倒?)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this.

Ng Yein Yein 哎,我很感動呢......
January 4, 2012 at 2:03pm · Unlike · 1

Elaine Lee 真棒!

我女儿期待了3年,今年他也终于盼到了红领带。
January 4, 2012 at 2:15pm via mobile · Unlike · 3

Yenny Chai sam,好棒哦...加油
January 4, 2012 at 2:36pm · Unlike · 1

Lee Wai Wan 好棒!加油!
January 4, 2012 at 2:50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elaine是sabrina的朋友?下次我和莎莎去找你哈,讓我们感染一下四個孩子的家,就不敢說照顧孩子幸苦了
January 4, 2012 at 3:24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颖颖。。。你很容易感动哦。不过,我就是喜欢咯。。。我和Elaine 是FB友啦(你们不是咩?)她很厉害的,一个对四个,我佩服到五体投地。

Elaine。。。叫你的女儿和samson握个手做好朋友:) 要两个小孩都加油:)

YY+WW。。。你们很支持哦。谢谢:)
January 4, 2012 at 10:20pm · Like

Siew Pei Fang 嘿嘿,你跟承懿讲,佩芳阿姨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当了10年班长,虽然吃力不讨好,但也乐趣无穷。叫他好好的当,我支持他!!
January 4, 2012 at 10:59pm · Like

Gemiur Khoo Sam looks smart in the red tie...加油!
January 5, 2012 at 3:54pm · Like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2
Melisa Yong 精神奕奕。
January 4, 2012 at 10:29am · Like

Desmondo Lee yeh.....
January 4, 2012 at 10:39am · Like

EC Eugenice Wong happy schooling Sam~~Mei still cant go to school for another 2 to 3 weeks
January 4, 2012 at 10:57am · Like

Silvia Kong 需要那么早起床的吗?
January 4, 2012 at 12:16pm · Like

Lee Wai Wan He looks so fresh!
January 4, 2012 at 2:53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美丽霞。。。呵呵呵。酱叫“精神”啊?

李公子。。。耶 :)

EC。。。枚的水痘还没痊愈吗?CNY美食当前你们得戒口,可怜一下。...See More
January 4, 2012 at 10:17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