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回馈母校

 下午接到姐姐的电话,她问我写支票捐助给《慈爱人间》一事办妥没。我回答支票已签、信封填妥,只差还没投寄出去而已。姐姐告诉我说她今早上班之前,特地到同善小学(爸爸和姐姐的母校)一趟。

我们这几个星期以来,逢爸爸的“七”期,都以爸爸的名字捐一些钱出去。
数额不多,只是聊表心意。
其中一个我们选中的“目标”~
“同善小学”。

姐姐告知今早是黄校长亲自接待、招呼她,并问起姐姐为什么会捐钱?
我们如实相告,因为那是爸爸的母校。
黄校长又问说 :那是爸爸在生时的意愿吗?
姐姐回答说 :爸爸没提过。是我们三姐弟的决定。
我们知道爸爸不会反对,因为那那是爸爸一辈子以来,唯一正式受教育的地方。
虽然日子很短,只有大概三年的时间。


饮水思源~爸爸一定同意。

 

师奶爸爸(最右边穿长裤的)十几岁时拍的。
其余5位都是爸爸邻里的伙伴,而且都是在同善小学的同学。
他们属于比较好命的,还在求学,穿着的是校服。
而我爸爸已经辍学多年,出外谋生帮忙养家。
那时候爸爸应该是“学师仔”,学习修理汽车。


5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这真是很棒又实际的回馈方式。回馈的不只是母校,还有你们对父亲的恩情和心思,难能可贵啊!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很开心看到你的留言(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呵呵)。也非常谢谢你的认同。。。但是我知道回馈给爸爸的永远是不足够的。:(

EC 说...

你有意思参与本身的母校回馈吗?只要乐捐RM50,就可拥有一本商务建校100周年特刊The Shang Wu Centennial Magazine,内容丰富,非常值得收藏。
嘻,自己称赞,本小姐是副主编哩~~
支持啦!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1961291952/

doreen 说...

真巧,也是我的母校。

莎莎妈咪 sab 说...

doreen。。。我知道是你的母校。也差一点是我的。本来我也是同善的,最后妈妈帮我转到商务小学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