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此情可待成追忆(4)




大家请不要误会~~以上两张照片里的小胖妞不是靓师奶,而是师奶的姐姐啦。 那时候的她,大概是八九个月大。爸爸带着她到 Fort Cornwallis 玩兼留影。

我努力翻阅家乡每一本相簿,这似乎是爸爸年轻时有和孩子们“亲子关系”的铁证,绝无仅有的两张。老实说,我是挺羡慕姐姐的,至少在照片里头,可以看得出爸爸曾经和她酱“亲子法”。在我的记忆里,酱的印象真的是一丁点都没有。那天在老家,我用数码相机重拍这两张相片,同时告诉妈妈说爸爸好像没这样和我(还有弟弟)玩过。妈妈说:“当然啊!你一出世,我们就买屋子啦。然后弟弟又报到了。爸爸要搵食,那里还有空?姐姐小时不一样,我们只是租房间,礼拜天都会出去玩,难道待在房间里面一整天咩?”

我当然理解,也绝对明白;但从小内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遗憾。

幸好,我所谓的遗憾因为我家宝贝的到来而弥补了不少。。。承懿是爸爸唯一的孙子,虽然爸爸是典型的“爱在心里口难开”的传统男人,不过他对承懿还是另眼相看的。看这些照片你就会明白了。

我在KL生产兼坐月,妈咪姐姐弟弟轮流下来看我和承懿。爸爸没有,相信很大的理由是因为当时我的祖母还健在,所以爸爸不远游。外公不下来,我们上去找他。承懿出世后两个月,第一次见外公~~~


外公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和承懿“交流”。。。看着他不知在做啥?

啊。。。玩“骑牛牛”(承懿你很幸福哦!)


还有“骑劫”外公的下午茶(应该是Milo



啊!和外公在台湾的高山上的一个小湖边,承懿在看小鱼,公公在一边陪着。


穿着睡衣的承懿和刚刚吃饱晚餐的外公拍照,那时是4岁左右吧。

我们来到了冰天雪地的韩国,两公孙一块冷。



日本迪斯尼乐园玩透透,公公和承懿猛和卡通人物拍照哦。。。


这一张是我们同游Bali时拍的。拍完后,公公还带承懿到对面的便利店买roti吃。


同游爱丁堡,又是冷到半条命的冬天。


爬上了英国很有历史价值的 Hadrian’s Wall ~公公怕承懿跌到哦。

Uncle Ian卡莱尔的住家,承懿教公公玩国际象棋。


谢谢我家宝贝让妈咪心中的“遗憾”大大减低了。承懿,要记得外公曾经很努力在你人生的第一个10年,陪伴你长大~~



4 条评论:

麗館主 说...

原来公公和承懿都拍了好多照片。。。无形中也给孩子留了很多回忆。。

草夫 说...

好好爱你的亲人。

非一凡 说...

很好很好~~~ 就是这样!!

莎莎妈咪 sab 说...

一介草夫。。。明白。尽量在做。:)

非一凡。。。谢谢你。来~抱一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