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此情可待成追忆(1)

承懿对我爸爸他外公最深的印象应该是外公和他一块玩羽球。

那是他们两公孙很有互动的时候。

宝贝的手脚协调自小欠佳,可以多做运动的话当然最好。

他差不多是
7岁开始,才会拿着羽球拍来勉强发球成功。通常球一发过来,我们拍回去,10次有9次那粒拍回去的球是落在地上的(他接不到)。说实在的,这样的玩法很考功夫、时间和耐心,缺一不可。

KL家里玩,陪承懿的多数会是妈咪。一遇到假期返槟城老家,妈咪就会快快“逃避责任”,把陪承懿打羽球的重大任务拱手相让,“受益者”当然是外公咯。(婆婆忙家务、姨妈要上班、小舅舅当时在英国)。

坦白说,外公对承懿这唯一的“百事可乐”是疼爱有加的,只是“爱在心里口难开”。不过,通过他和承懿玩羽球时的“精神”,即不言而喻。我爸爸的羽球技术挺好,(患病之前)他每个星期二晚上和年轻的球友们练球,练了三四十年了。他以
70高龄,还可以和年轻的球友对打,甚至跳跃“凌空杀球”那一种。爸爸在球场有个外号叫“铁人”,又或者是“老英雄”。

话说回来,可以想象我爸这种“高班”球技的人,要和承懿这种“超低班”的对手练球,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不过承懿倒是乐在其中的,因为和外公对打,外公控制球的方向挺好,承懿可以把球拍回去的次数因而增加不少,所以他觉得和公公打
badminton是最~最~最fun的。

爸爸自去年开始病情加重、容易气喘,加上腹部渐渐增大,就没能和承懿练羽球了。承懿很
miss这种日子,曾经多次在他的日记里透露心声 :“我祈祷,请求神令公公痊愈,这样我可以和他一块打羽球。”。。。

唉!没有机会了,承懿。幸好你还记得公公陪你练羽球的岁月。要答应妈咪,你要永远记得!因为公公只有一个。他还是很爱很爱你的。


这组照片是2010年6月拍的。。。地点是我家。
爸爸妈妈在南越HCM一游之后,在我们家住了几天。


两公孙有模有样地对打。。。

放大上面第二张照片,效果有点朦。。。意外发现爸爸这张照片在“偷笑”


5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看着以前很强的爸爸变弱了以后,很感慨,都尽量往好的方面想~

喜乐妈 说...

不懂为什么每次看你写爸爸的贴,我都会很自然的流下泪来。。。有点害怕看你写爸爸的贴。可能我的内心,也很怕有那天,爸爸离开我。。。爸爸都是我们心目中,最亲爱的人。。。加油!

普普 说...

大概只有公公,才有耐心和小孙子打球,儿子一定很怀念。

芷晴妈(Peggy) 说...

每次读你写爸爸,也让我不禁地想起了我的阿爸。像这次的打羽球,也让我想起当年跟爸爸打羽球,那是父女间曾经共有的一段甜美回忆啊!
今年回家过年,很想把羽球拍带回去,跟阿爸过几招。哈哈。。。

p/s: 你家好大呀!尤其是那一大块的绿色草地,看了叫我羡慕不已呢!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你是说你爸爸吧的情况吧?我绝对可以明白。思想正面准没错。尽量做你可以做的。默默支持你啦:)

喜乐妈。。。应该不是我的文字感人,是你太感性了吧?:P 我也只是写一下我心里的话。太多的话没有来得及和爸爸说的关系吧。。。我脑海里还有好些题材要写,你还要看吗?。。。爸爸都是我们最亲爱的人。你也要加油,多多那种。

普普。。。是的。 他在日记里有记下他的怀念。

peggy。。。记得下个星期回家过年把羽球拍也带回家, OK? 乘还有机会的时候,好好把握。。。我的家面积不大,是草地大而已。有兴趣来帮忙拔草吗?呵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