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有感而发

踏入龙龙年,这还是我第一篇的博文。写的竟然不是有关农历年的大小事,正是因为有感而发咯。话说在年初九拜天公的大日子,耳边尽是噼里啪啦连绵不绝的炮竹声。而我是身在蒲种叻,不是槟城哦。

我在房间里上FB,看到了“悦读书房”的这个帖子:
有哥哥真好,在你没有话费的时候他帮你冲;有哥哥真好,在你被人欺负的时候帮你出气;有哥哥真好,在给妈妈骂的时候他会帮你挡着;有哥哥真好,他会在你想去旅行的时候尽量满足你;有个哥哥真好,他努力工作都是为了你好好读书;有个哥哥真好,他会在你长大前都拥护着你。。


我随即在那里个留言,type下了我的有感而发。。。
我没有哥哥。但我有个姐姐,比我大3岁。她读完高中念LCCI,然后开始在一间律师行做typist。她搭巴士上班。薪水不高(RM270)。我记得她每个月拿薪水回家会自动给我和弟弟一点零用钱(RM5)。然后数额逐年增加直到我大学毕业出来谋事。我结婚南下KL,一直是姐姐在家乡照顾两老。2010年8月爸爸患病,身子越来越差,是姐姐劳心劳力一路照顾。爸爸在去年12月往生了。。。我有一个姐姐,她不比哥哥弱。谢谢我的大姐Josephine Woong


7 条评论:

lcoon81 说...

我看了很感动。我也有一个好大哥,只不过现在他病倒了。

Silvia 说...

我很感动,我想你姐姐看了会哭出来吧?
我是家中大姐,但我没福分看见弟弟妹妹对我此般赞扬了,因为我付出的并不多!

非一凡 说...

有此姐妹真好!!

普普 说...

姐姐看起来从容淡定,一点都不弱~:)

莎莎妈咪 sab 说...

lcoon81。。。欢迎光临+留言:)新年快乐哦!哥哥虽然病了,也希望你支持他的。加油哦。

silvia。。。也谢谢你的感动。我只是简单说出心里的话。我相信我姐姐看了不会哭,可能会有少许感动吧。:P。。。原来你是大家姐。总觉得说对朋友好的人,对弟妹也不会太差。你的付出他们一定懂。

非一凡。。。谢谢!我当做你在称赞哦。:P

普普。。。她的确“不弱”, 比我强很多呢!

天天天蓝 说...

我有哥哥有姐姐,他们都很棒,我喜欢被照顾!

莎莎妈咪 sab 说...

天天天蓝。。。哇!你真的是令我好生羡慕哦。有哥哥姐姐疼爱照顾,谁不喜欢被照顾啊?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