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红包


两天前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位素未谋面的书友TL的帖子~她在这个龙龙年收到她老公给的红包,很开心,在帖子里面她自问自答地有很多“也许”,想探讨一下老公发红包的原因。

胖老爷也给靓靓老婆新年红包, 很多年了。应该是我当全职妈妈后的那一个新春开始吧。第一次收到老公给的红包,当然是又惊又喜,再加少许感动;后来嘛,就有点见怪不怪了,习以为常了嘛。呵呵!至于红包里头的“馅料”是多少,其实不是那么重要。他肯定靓靓老婆的付出,发小红包来赞赏一下下,很足够了咯。

靓师奶也有发红包给胖老爷的~开工红包。就是农历年假期过后,第一天复工的时候。我从结婚后的那一年就开始有这个“良好”的习惯。哈哈哈!通常里头的数额不会太多,但都会取些好意头的数目,如88、128、138、168、126。。。没办法,我选择“宁可信其有”的心态。靓靓老婆还会在红包封外写下一些祝福语,希望老公可以宏图大展、步步高升(以前打工的时候);现在自己做生意了,贺语当然会变成生意兴隆、工程顺利。。。老公的事业ok,师奶的家用和零用钱也自然跟着ok的,当然要“落足嘴头”(广东话)。

今年我仍处守孝期间,理应不可派红包(这个任务今年转交给胖老爷料)。不过,他的那封开工红包,我还是照样给啦(我想爸爸应该不会怪罪于我吧?)

那天在面子书看到博友兼书友
NN也收到她老公的压岁钱,应该也是习惯性动作来的。 

不知道还有那位朋友收到另一半分发的红包叻?(我8嘛!)



5 条评论:

bteng 说...

我什么都没有收到咯。。。。和老公结婚六年了,一封红包也没收过。礼物也很少。。就是要我主动要求那种。。唉,老公是自己选,早已经清楚他是怎样的人,没有的怨;)

你是个好老婆,所以胖老爷对你疼爱有加咯。。。

天天天蓝 说...

我也没有哦,很可怜下。。。。

普普 说...

希望我老婆看不到这篇~~~:)

非一凡 说...

我嘛。。。没有。。。。

莎莎妈咪 sab 说...

bteng。。。说来惭愧。我自觉不算是个标准好老婆。怎么办?希望胖老爷不会要我把往年的红包“吐”出来还他。呵呵呵。:P 

天天天蓝。。。记得要在老公面前扮“可怜”。呵呵呵。开玩笑啦。

普普。。。你最好在她看到之前乖乖奉上红包一封。呵呵呵。

非一凡。。。你不用。你是老板娘了嘛: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