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半个世纪的老朋友



爸爸上周五向我提起了坤叔 ~ 爸爸相交至少50年的老朋友
妈妈说当年爸爸驾车下安邦找妈妈拍拖时
是坤叔和爸爸一块作伴的

然后周六下午弟弟载我们到坤叔的店铺去
在靠近码头交通繁忙的街道边
没办法泊车,弟弟唯有在车里耐心地等

店里面有坤叔的儿子和媳妇还有坤婶
他们赶紧把在楼上午睡的坤叔给唤了起来(不好意思)

在典型的传统的和货物杂多
甚至有点凌乱的汽车零件店里面
爸爸和坤叔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坤叔的媳妇还到斜对面的鱼头米粉档口
打包了一包鱼片粥给爸爸吃
很大很大的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粥
那是爸爸和坤叔的习惯

以前爸爸来到坤叔的店铺
他们俩会走到对面档口
“公司”吃一碗米粉或一碗粥
哥儿俩吹吹水聊家常

盛在一碗米粉一碗粥里
岂止是裹腹的碳水化合物
那是半个世纪的情谊。。。

6 条评论:

普普 说...

盛在一碗米粉一碗粥里
岂止是裹腹的碳水化合物
那是半个世纪的情谊。。

这句美!珍贵的友情,一碗米粉一碗粥,吃在口里,感受在心里。

草夫 说...

一碗米汤,一份真情。盛得满满,50 年的情谊,难忘,难忘!美丽的难忘!

非一凡 说...

我爸的老朋友,那些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的安哥,陆续的走了好几个。。。。。

佩芳 说...

难得啊!我们的情谊是否也能如此的半个世纪?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谢谢。是的,感受在心里。当时我坐在另一张凳子上面,感受很深啊。

一介草夫。。。难忘, 也难得。

非一凡。。。是咯。我爸爸+妈妈的朋友群也是。看了很心-ap。怕,还是要接受,要有心理准备。唉!

PF。。。可以。为什么不?只要我们能够酱长寿。:)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Yenny Chai 這種感情最真的了..
December 6, 2011 at 12:25pm · Unlike · 1

Lee Wai Wan Your dad slim down a lot. Happy to see him eating half a bowl.
December 6, 2011 at 12:48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yy。。。绝对是。我坐在一旁,看着他们,心里很感动。所以我从背包拿出相机拍了一张。就一张,要纪念。

ww。。。我爸是被他的病折磨到不成人形了。唉。。。不过,他胃口好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开心的。
December 7, 2011 at 11:26am · Like

Lee Wai Wan 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December 7, 2011 at 11:33am via mobile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