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安琪儿当姐姐了



安琪儿 (Angel) 是靓师奶中学好友 J 的女儿。3岁两个月。她昨天升级当姐姐了。可喜可贺!真的真的很替我的好朋友 J开心。得来不易啊!

J在师奶的朋友群中算是比较迟婚的一位。我10年前生宝贝那一年,她带着初拍拖的男友到医院来探望我。承懿两岁多一点的时候,她婚了。很快在欧洲蜜月期间J怀上了贝比,但不到三个月就胎死腹中。那时候师奶刚刚停职不到两星期还在家里“摇脚” (承懿仍在姨婆保姆那里)。J 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在隔天将进医院做人工流产手术。我二话不说,即刻把车驾到她家里去,告诉她我要请她吃东西。由于手术之后要戒口,所以J说她要吃日本寿司 (J的老公很懂得养生,生冷的食物是不会吃的)。结果我们到金字塔的 Genkei Sushi 大快朵颐、饱食一餐。我陪她把悲愤化为食量。之后 J开始寻求中医调养身体,希望重新出击成功。

2006年9月左右,她第二次怀孕。胎儿的情况不太稳定。曾经在一个早上,我乘着承懿上幼儿园的时候,送J到妇科医生那里去打补针,帮忙加强腹中胎儿的生命力。但是在一个周末享有晚餐的当儿,我接到了J的电话,她再次做了人工流产,因为胎儿心跳没了。她刚刚出院,回家途中。她宣布坏消息的声音冷静得很,但我绝对可以感受得到她内心的失落与悲痛。盖上电话,我的食欲消失了,即使桌上是美味的蒸 龙“等”(超重的石斑)和鲨鱼骨汤,我一点胃口都没有。接下来的一个月,每隔三几天的早上,送了承懿上幼儿园后,我会到J家, 把J妈咪(特地从槟城下来照顾她)送到附近的菜市买新鲜的甘榜鸡、鱼肉给J进补、调养。

终于在2008年9月,J 成功把女儿 Angel 生了下来。她早上剖腹生女,我和D(另一位中学时代的好友)在下午拿着自己煲的黑枣汤到医院去分享他的喜悦,顺便看看小贝比。J在怀孕初期在医院躺了近三个月,因为胎儿实在不稳,期间饱受公司上司冷讽热嘲,警告信都收了。当然一切“牺牲”还是值得的。盼了多年的女儿当然是如获至宝,所以英文名是Angel。那是妈咪心中的天使啊!

今年四月左右,J 忽然告知说她停工了。理由很简单。她难得地再度怀孕。同样的又是在医院躺了一个月。之后她就呈辞(母爱最伟大了,不是吗?),可以安心养胎,之后再做打算。过了一阵子,她又告诉我说妇科医生要她做抽羊水的检验,因为验血的报告孩子会有缺陷的迹象。战战兢兢地等着做检验、等医生的报告,我和D都紧紧跟随着她与胎儿的发展。嘘!报告出炉了,检验过关。我们同样为J感到高兴。

第二胎J 同样选择剖腹生产,她说她不能接受自然生产过程中的任何风险。可以明白。

之前我已经知道J 会在 12月1日中午时分生下第二位千金。奈何我人在老家,未能即刻到医院去探望她和新生儿。昨天等了一个下午,没有sms。我在吃晚餐之前再也按奈不住,发了短讯给J。哈哈!终于在晚上9点半收到了她的回复(也很可能是她老公代发的)

"Please welcome the arrival of Chan Jia Lin at 1309 on 1st Dec 2011 @ 3.32kg".

母女平安!太替他们一家开心了。安琪儿做姐姐了,妹妹应该会叫Jeannie吧?一位是天使,一位是精灵,还不是绝配?

多几天 Aunty Sab 到你们家探望这一对姐妹花, OK?礼物 Aunty Sab都买好了,姐姐妹妹都有。J, 好好调养身体。恭喜你!!!

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恭喜~恭喜你的老朋友~
真的~好伟大~换着是我,我都不懂有没酱的勇气^^
老天不负有心人~真的是恭喜~看着你的这篇~很感动

非一凡 说...

我也 tumbang 开心~~~~ 恭喜!!

莎莎妈咪 sab 说...

winnie。。。代我的老友向你说“谢谢”。。。哎哟,我还以为令感动的是我的文字添? 原来是我老友的“苦难”经历。不过,其实我自己也是感动的,不然我做么写?呵呵呵:)

非一凡。。。也很谢谢你的“tumpang” :) YEAH!!!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