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PG的台湾老街

两个月爸爸妈妈到我蒲种家小住,爸爸吃台湾菜+臭豆腐。当时师奶和姐姐通电话,姐姐说她的朋友刚刚也带她光顾了一间新开不久的台湾餐厅,味道不错,有机会我回槟城的时候,可以带爸爸去尝尝。

机会终于来了。嘿嘿!就是上周六的晚上。

我们一行六人来到了这一家“台湾老街”。晚上7点45分左右,就周末的人潮来说,客人不是很多,大概是50%左右。


老板娘阿芳是道地的台湾人,远嫁到大马超过20年。阿芳的双亲是从事饮食业者,耳濡目染之下也学到了很多,加上在大学考取台湾合格厨师执照,是“青出于蓝”的厨房高手。


这是餐谱。。。的封面。。。


我们开始点菜咯。。。 前菜有卤鸡脚。


弟弟的点的是最容易配饭又好吃的卤肉饭。


这是爸爸最爱的控肉饭(三层肉)。我看了怕怕,但是爸爸吃得舔舔舌。 

靓师奶点的素炒韩国冬粉。


这个很特别,我第一次吃,叫刈(读音是【“锅”包】(呵呵,我本来打不出这个【刈】字,帖子一上在面子书,在台湾的yy就帮我打出来了。真窝心。谢谢哦。)好像中式汉堡包一样。外皮是手工做的馒头,里面夹着卤猪肉片+蛋+青菜。靓师奶强力推荐。


赖小朋友自己点的鸡排”,好吃。外皮香脆,里面的鸡肉松软。赞!


这一个是师奶妈妈点的老街干面,招牌菜之一。手工拉面很Q哦。


师奶姐姐点的麻酱面。。。很多青菜配上香香的芝麻酱,yum。

这个是该店特色之一,叫“肉圆”。有点像我们的“菜粿”,不过里头的馅料是猪肉碎香菇之类的。酱料很特别,有酸梅的味道。

饭后甜品,红豆豆花布丁。香滑,而且不甜。


吃了以上这些,加上四杯饮料 (没有照片) ~柠檬红茶冰、冰奶茶、热豆浆和热酸梅汤,猜猜这一餐饭要多少钱?
一百令吉不到,还可以剩下70仙。不贵,对不对?


吃饱了,弟弟先去拿车。离开之前,靓师奶就快快地咔嚓这一张。


就是这一家啦。槟城的朋友们可以去试一试哦。


No 2, Jalan Krian (8 Row), 10400 Penang

3 条评论:

牛車輪 说...

正確的寫法....刈包..

bteng 说...

我个人还蛮喜欢台湾餐点,尤其是卤肉饭。看似简单,但是味道一流;)

哈哈哈,我觉得hor,男性都会比较喜欢吃三层肉。Uncle喜欢吃,那就好。开心最重要;)

莎莎妈咪 sab 说...

牛车轮。。。喂!“漏底”了啦你。。。嘿嘿。还是要谢谢你的热心帮忙“打字”还有纠正读音。感谢 (我不是那么38吧?)。。。:)

bteng。。。台湾菜也很合我的口味。呵呵。都是中式菜色吧!我家胖老爷超爱三层肥猪肉,我会抗议的咯,健康为由嘛。。。不过,爸爸就ok啦,他开心就好,吃得下最重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