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帮孩子选书~小小“回响”

星期四早上9点许睡醒之后,如常处理一些家务事。趁着爸爸在吃午餐的时候,我利用那三五分钟上线。在 Gmail 里看到 FB 通知我面子书友 YY “tag”我的 notice。本来以为是她要分享阿择(她的儿子)在云顶参与“孩子王假期营”的一些照片和心得,哪里知道。。。

“我和 sab 是 FB朋友,但我相信以後我們的關係絕不僅於此,因為我們有太多相似處,比如都只有一個男孩,而且都是十歲;住得不遠,可以常見面;兩家都會安排家庭旅遊, 去的地方也相似,以後可以相約同行;兩個媽媽愛以文字交流,兩個孩子可以玩得投契,兩個爸爸還不懂(呵呵);最重要的,我喜歡她,佩服她,在她身上有我缺 少的毅力和決心,單看她如何用心培養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如今成為能讀能寫能表達能健康快樂地成長的孩子,就讓我忍不住要親近她。還有,她對家人那份細膩的 愛,也是我所缺少的。讀她的blog,雖然只是瑣碎的生話點滴,但你一定可以摸到她的用心。” 
同时YY把莎莎妈咪的部落格链接到她的FB墙上。当下我的心情只有4个字可以形容 ~ “受宠若惊”啊!

下一个反应当然是 click 进 FB 再看多一次她墙上的这一则帖子。而再次意外发现 YY 在 FB 也给我发了 PM (私人信件) :
“讀你寫的「为孩子選書」那文章,我一時感觸,在牆上寫下一段文字,post了之后我的laptop當机,我忽然想到應該要先問問你才post,因為你的文 章一直有小心提到別人的名,我擔心你介意.但重新開電腦時,發覺已有人like了,也有一個轉貼,我若刪了對方想分享的人就讀不到了.我的朋友群中有人的 孩子也有學習障礙,但他们沒有去理,有的也理不來,導致孩子沒有得到像sam這樣好的關注和引導,我希望介紹你的blog可以幫助到他们.正如我每次懶隋 督促阿擇時,就會想到你的努力,你一直給我許多正面影響.希望你不會介意”

感谢YY的赞美+感动YY的贴心。
 

我随即在她墙上的帖子留言:
“一觉睡醒来、吃早餐、督促 Sam 做做功课、帮爸爸按摩然后我 check emails,看到你的 "tag"。本来还以为是你分享阿择在“孩子王” 的照片或什么的,没有想到。。。我傻了眼。真的。没有骗你。

谢谢你的“厚爱”,很感动。
也谢谢你的大力推荐(可以让文人朋友这样介绍我写的生活琐事觉得有点“光荣”。呵呵)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师奶 ~ 是母亲、是女儿、也是人妻。
我只是在尽本分。

谢谢你,YY :) You made my day!”
留言后我就下线,到厨房陪爸爸吃饭。 那个下午带了宝贝出去再逛书展。回来后要“服侍”爸爸。傍晚时分才有机会再次上线,打算给YY的在FB的“私人信件”回几个字。
“不好意思,迟了回复你的message。
回到槟城,很多时候身不由己,所以上网时间不定,也不长。:P
老实说,我没有想到你会将我“公诸于世” (何德何能?:P)
不过我也不会介意啦。所以你不用担心。
长大了,很少会被人夸,一旦被人夸还会有点飘飘然呢!

不过,我还是觉得是有点受之有愧。
当“妈咪”不容易,尤其是像Samson这样的孩子。
我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譬如说学习控制我的脾气、还有学习有更大的包容。。。etc etc。

至于我在blog里大多时候采用名字的“英文字母”代称,因为我怕有些朋友会介意。嘿嘿。(我自己是100%ok的)
当初我开始写博,也是想说除了记录承懿的成长,也记录自己一路走过来的经历。如果有机会可以和有需要的人分享经验帮助到他们(和孩子),何尝不是美事一桩?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不是特殊,呵呵)。他/她一定会有某方面的专长/优点。问题是爸爸妈妈要用心去观察、发掘、栽培,尤其是special kid。
我们的社会对special kid的“接纳”还不够。所以父母自己要帮孩子咯。如果父母都不理会,孩子那里会有明天?
就是这一个信念,让我们走了6年多。。。
我看到了“成绩”(不是指课业上的)。如果承懿可以achieve,很多特殊孩子一样可以。只要彼此付出时间、努力和坚持。
当然我们还是有其他很大进步的空间。
有些“难处”现阶段还未“浮现",得一直努力下去。
(记得要督促我哦!)
 

没多久就收到她的回复,问我可否将我刚刚type的“回信”分享在墙上。不是问题啊!结果YY把我第二段的“回信” post 了上去。再加上:
“以上是 Sab 寫在我 messages 的一段文字, 和大家分享, 讓我们一起努力,用心陪伴孩子成長。”

小小靓师奶还可以说些什么呢?~ 

“相知相惜”。 谢谢你,YY。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