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宝贝的假期作业(2) ~阅读

妈咪这一个学校长假在老家度过。承懿每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冲凉、被妈咪念(不要说是被骂啦)、玩小舅舅的苹果“爱疯”和胖爸爸通电话是“日常活动”之外,还有一件事他必定会“自动自发” 做的 ~ 看书。

这一点是让妈咪觉得有一点点安慰的。(有点贪心的妈咪多么希望他会多一点类似的自动自发,呵呵)





上个星期日我们到 StraitsQuay 的 Popular书展逛了一逛,宝贝买了三本红蜻蜓小说(从家里带来的重看多次料)。他“穷而不舍”地追看,短短三天“刨完” 《我们要像海鸟一样飞》、《我相信你》和《大齐,加油!》。然后他问妈咪可以再带他到书展买看书和买书吗?对这样的要求,妈咪很难拒绝咯。所以百忙也要挤出一点时间出来,周四下午我们再闯书展。匆匆两小时,承懿在现场看了好几本漫画还有最新的Gerenimo Stilton 绘图小说,然后我们再“败”一些书后,才甘愿回家。





坦白说,我很喜欢很enjoy承懿认真专注阅读的那一种表情。那种“专心一致”的模样和他平日做功课或运动时轻易“灵魂出窍”的对比真的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往往在他沉醉在书香里头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儿子很“靓仔”。呵呵呵!臭屁的妈咪。

2 条评论:

Silvia 说...

我觉得爱阅读的男生是最有魅力的~~有书卷味的,我喜欢^^
我很庆幸我也有机会enjoy儿子认真专注阅读的表情。
可是他看书的范围没有承懿那么广的,承懿看中文和英语书,
Bryan不钟爱中文书,暂时也只爱科学方面的书籍,我一直为这点而伤脑筋的。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先来握个手:) Bryan不爱看中文书也不是问题啦,学校和朋友的圈子与孩子的习性很有关系。承懿之前也不太看中文书的,只是今年“忽然”间有很大的转变。老师和同学的直接影响,我觉得咯。也可能是认识的字汇增加了,比较读得明白,觉得有趣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