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Apong Balik



这几块小小的糕点我们叫apong balik
那是靓师奶上周一踏入槟城后第一件花钱买的食物。

师奶和宝贝儿子乘搭飞机返乡,师奶姐姐在上班之前到机场接我们。
然后我们送她到车水路办公的地方。
师奶和宝贝才很从容地驾车回家见爸爸妈妈(外公外婆)。
途经协和小学前面,看到那档很有知名度的先煎现卖的 
apong balik档口。
咦!酱早就开档?
刚好路边又有泊车位,机不可失,马上把车子泊好。

我想起了上一次回来,弟弟曾经告诉我。

在我回来之前的一个周末的下午,爸爸忽然说想吃apong balik。弟弟载着妈妈在坡底(槟城人的市中心)找到头昏脑胀。
走遍了车水路、浮罗池滑、巴都兰樟等地方。
约两个小后时才在青草巷的一间茶室如愿寻获。嘘!

而上次返槟,有天下午我和弟弟驾车经过同一个档口。
师奶下车要买几片回去给爸爸解馋。
那位小贩告诉我说要等好一会儿,他手头上有近百片的
order
结果我就败兴而归了。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荫”。
万万想不到我在返乡一小时内意外地买到了
apong balik。哈哈!
驱车直奔老家孝敬爸爸。
虽然爸爸只吃了一片,我还是觉得很满足。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