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希望

放假一个多礼拜以来我当上了“午夜看护”。在微弱灯光的房间里看顾爸爸。这两天我才可以有机会摸黑上网,因为爸爸终于比较可以躺在床上睡觉(或者应该说是闭目养神)。

之前几个晚上他进进出出房间和客厅,一会儿坐一会儿站一会会躺。我得“步步追踪”。不是投诉埋怨,而是心里替他感到难受和难过。爸爸受苦了。我希望我可以帮到他。我希望可以看到他安然入睡,而不是目睹他一直看着墙上的钟在等天亮。

这个晚上爸爸肚子不舒服。换更之前弟弟告诉了我。他在爸爸的腹部涂黑风油。我刚刚也帮爸爸擦了两次。我一边将两边手掌互相摩擦生热、然后将稍有热气的手掌轻轻按在爸爸的肚皮上 ~~ 时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几十年前还在小学的我,在一个夜里因为肚子疼而不能入睡(还哭到稀里哗啦)。当时爸爸用他强而有力的手掌、涂满了黑风油、摩擦生热然后盖在我的肚子上。之后我的肚子舒服了很多,慢慢酣睡了。

几十年前是我安然入梦,几十年后的今天我希望爸爸同样可以。


4 条评论:

bteng 说...

午饭回来,看到你的这一篇文章。。。让我留眼泪了。

人生,生死病老,是自然规律。看着亲爱的人受苦,我们何等不心痛。但是可以多陪伴他们,确是最实际的行动。加油!

草夫 说...

当自己的变老的时候,才会想起自己身边的亲人。
年迈的父母还在我们身边吗?
细心的照顾生病的父母,是每个孩子的责任。
好好珍惜当下,好好照顾他们,好好惜福。

普普 说...

爸爸一定可以,因为有你们陪伴和照顾,这一切比什么都重要,祝福。。。

莎莎妈咪 sab 说...

bteng。。。没想过会让你流泪。只是把一些心里话写下来。我想,应该死每位子女的心声吧?

一介草夫。。。是的。明白。我一直都尽力而为。

普普。。。谢谢。我只是希望他不用这样辛苦,真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